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文学孤独谈_800字

文学孤独谈_800字

2017-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最近迷上了蒋勋老师的《孤独六讲》,一口气读了个遍。忽然觉得似乎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脱胎换骨。

  曾经是喜欢过郭敬明的。文字真真是华丽唯美的。每一个词眼似乎都带着高雅的骄傲感。

  他的用词是仙的。不染一丝风尘味。读来就像清风过目,不留一丝油腻。

  只有极度孤独的人才能写出如此惊艳的文字吧?

  他在《海浪的记忆》中这样描写苍老的父亲:父亲是很低的夕阳了。

  衰老,迟暮,将死……这些看似唯美实则残忍冷清的字眼,精美而

  但蓝波安不。

  最好的文字就是在语言的精准度里制造暧昧。

  我们往往喜欢阅读结局的书。然而真正圆满皆大欢喜的文字是不存在的。

  那是一段多么美好的时光啊!我深深将自己沉浸在那温暖的文字情景中,但最终,小丫鬟迫于包办婚姻的压迫,跳井自尽,独留三少爷一人,阅尽这封建囚笼中的悲怆,凄凉,愚钝,自满。

  这也正是作者想要说的。

  他们在诸多因素的压榨下保持着愤愤不平的沉默,胸腔中的热血却总是叫这世间的悲凉世道所吹灭。幻想着救赎,却又只能选择孤苦伶仃地保留着最初的智慧。

高一:刘奥琳

  我在孤独中重生。

  美即是文字,文字即是孤独。

  我喜欢的作家其实很多,莫言,巴金,三毛,山前明月……

  看《愿风裁尘》是我第一次接触郭敬明。

  细细想来,仙的本质就是孤独。

  我还记得书里提起过一个人,叫蓝曼蓝波安,他来自兰屿达悟族。

  汉语是定不会用这样的文字来形容的。

  雕刻精美的刀深深插入我们的。心脏。

  他执意用达悟语的特殊语言模式,表达着对父亲的爱。和对死亡的豁达。

  将原本孤傲的文字平民化,这是孤独传达给人们的善意:温暖,欣欣向荣,希望和信仰交替。

  我曾经读过巴金的《回家》,善良的三少爷喜欢上了一个小丫鬟,而那小丫鬟也倾情于少爷。

  这就是孤独。封建世界的孤独。一个渴望变革的,坚持在这愚钝,昏昏欲睡的世界里保持清醒的灵魂的孤独。

  变革者往往孤独。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领悟让他们像是这世上的异类,不被认同,不会接纳。

  文字啊,是一种强大的孤独力量。它带领我们,用一步一步走出黑暗,迎接属于我们的时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