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风的誓言_2000字

风的誓言_2000字

2017-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乐于倾听风的声音,寻找风的足迹,寻觅风的秘密。

  我的姐姐,是京城中有名的才女。她清高自傲,目中无人,却没人敢说她的不是,只因她曾受过皇上嘉奖。还险些,成了皇妃。

  平日里,父亲从不对我严加管束。在他眼里,我只是个庶女。我也不想改变他们对我的看法。庶女又怎样?嫡女又怎样?最后,还不是要被牺牲。

  我不敢告诉父亲,我怕他会把我嫁给一个陌生人,就像母亲那样。我不想重蹈母亲的覆辙,痛苦一生。

  像往常一样,我在树下等风。直到黄昏,也没有一阵风。树叶沙沙摇摆,预示着风的到来。我欣喜万分,因为我知道,风永远不会辜负我的等待。

  “小姐,老爷已经把婚事定好了,婚服也送来了,您试试吧。”

  这是所有女孩终生最美好的时刻。对我而言,确实最痛苦的时刻。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不得不遵守。

  我跑到了那片树林。只有这里,才是唯一属于我的。可如今,它也不属于我了。这里,竟然还有第二个人。而我,竟一直没有注意到。

  “不,我只是为了散心,意外走到这里。姑娘,是来等风的?”他笑着开口,眉眼中带着笑意。可方才……

  “不瞒姑娘,在下确实有些不如意的事。”

  我只是个庶女,又不受宠。连自己的事,都处理不好。哪还有功夫去管别人的事?

  “原来公子,也会为此所困。实不相瞒,我也是因此,才到这儿来的。不料遇上公子,能互诉苦楚。

  天色不早了,我也该回家了。公子保重,望来日,再相见。”

  整整一夜,我都睡不着。闭上眼,即使那张俊俏的面容。

  如今,我终于明白,我的意中人究竟是谁。他不必是威武的将军,更不必是俊朗的秀才,只要在恰当的时间遇上,便是了。

  如今,我只能去求那个要与我成亲的陌生人了。

  我甚至不敢相信,父亲为我定下的婚事,竟是如此之好。但在我眼中,纵使是王公贵族,也不如他。

  “放肆!”如我所料,父亲暴怒,可我却听不进一句。在我眼中,父亲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他一个人的利益。他从来都是自私的,从未为我想过。

  我又见到了他,在那片树林的同一个地方。

  “我知道,我接下来的话,在你眼里,可能不知廉耻,不懂荣辱。但我一定要说!

  但我知道,我,方颜诺,好像喜欢上你了。”

  我不知道他会说什么,也不想听。

  我终归,还是认命了。既然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就势必要为这里付出我所拥有的。而我所拥有的,只有我自己。

  不知过了几个时辰,总算是到了那所谓的王府。或许,这对我来说,是地狱吧。我要在这里,和一个我不爱的人,过一辈子。为他生儿育女,巧笑生姿,就像母亲那般。

  “世子爷”

  “颜诺……”

  掀开盖头,那张映入眼眸的面容,再次出现。

  这忽然而来的喜悦,给我带来了从未有过的幸福。尝过鱼水之欢,方明白世间最美的便是一个“情”字。

  国难当头,将军造反。我的夫君,未来的王爷,必须前去战场,有过那血的历练。

  到如今,已整整十年。如今的我,不再是无忧少女。我得,撑起一个王府。

  而我,不能哭。我得照顾自己,冷静的等他回来。

  像往常一样,处理了众多事务。晚霞时分,总算能抽出空,到那片树林。

  缘分,兴许就是这样……

初二:王香凝

  每天坐在树下等风,已经成了习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是姐姐该做的事。

  至于后来,为什么没进宫,父亲不让问,我也不想问。

  我能做的,无非就是享受最后的时光。距离最后的期限,还有一年。按照立法,16岁少女未出嫁,是要满门抄斩的。而我,今年正好15。

  但我唯一能做的只有等。等我的意中人出现,等他来娶我。

  该来的,还是来了。原来父亲,早就知道了一切,就像戏台里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我像个其中的戏子,不知道自己的下一个角色是什么,只能盲目的遵从。

  我的屋里,从来只有奶娘和与我一同长大的浅溪。今日突然来了这么多人,着实吓了我一跳。每个人的手上都拿着一个托盘。凤冠,霞帔,成亲用的服饰一应俱全。

  可我不甘心,不甘心成为和母亲一样,没有幸福的妾室。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人家。但母亲告诉过我,庶女不可能成为正室。除非,嫁于平常人家。

  “你也是来等风的吗?”我只是想问明他的来因,却没想到在不经意间暴露了我的目的。

  “哦?可方才,我明明看到你满目忧愁。分明,是有什么烦心事。”我并没理会他后来的问题,反而是盯着他的情绪变动不放。

  “说来听听,兴许我能帮你。”虽是这么说,可我终究没有这个能力。

  “家父为在下定了门亲事,可在下从未见过那女子。更何况,在下已有心上人,非她不娶。实在不愿,让她与他人,共侍一夫。”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公子想开就好。若那女子,是真心待公子,一定不会介意。

  不知为何,我对这男子,有莫名的好感。许是,同病相怜吧。

  母亲告诉过我,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那么那个人的面容,在你心中即使绝色。

  可父亲的话语,我根本没有能力违抗。我的身份,真的要阻挡我的一切意愿吗?我不甘心,我真的不甘心。

  不知是有意,还是不凑巧。我去时,他正好不在。那毕竟是王府,我也不好乱闯。

  我第一次,动了忤逆的心思:“父亲,颜诺不想嫁给王爷幼子。还请父亲,退了这门亲事。”

  这一次,我又是哭着离开。几乎每次的闹剧,都是以我哭着离开收场。

  “你怎么哭了?”他微微诧异,伸手替我拂去泪水。

  我不知道你是谁,身在什么样的家族,是否有个一官半职。

  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么勇敢无谓的,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我只知道那天,我说完我想说的,就跑回了家。

  八抬大轿,十里红妆,任凭哪一个女孩儿都会为此心动。可我,却没什么好开心的。这一切,都与我无关。

  手中抓着红绫,一番煎熬的与那陌生人拜过堂,被浅溪搀扶着走进洞房。我甚至想过要逃离这里,可宾客这么多,我又怎么逃得掉?

  那一声声的脚步,让我越发的紧张。我不知道我接下来的那番话,是否会让他大发雷霆。然后害得父亲……

  那熟悉的声音令我不可置信,也顾不上喜婆说的“要让世子爷挑开盖头,不然不吉利”。

  “原来是你……”我不知道这样的我,是否是世人眼中所谓的不知廉耻。但我知道,此刻的我,无比幸福。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因为我喜欢的人,此时已经成了我的夫君。

  似乎,幸福并不属于我。这样的美好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

  我知道,我拦不住,也不能拦。于是,我没有去送他。我怕自己,会忍不住求他留下。

  那年,王爷与夫君,被人刺杀。虽逃过一劫,却都失踪了。王妃整日流泪,泪尽身亡。

  只为了那句:“等我,我一定会活着回来。记住,风来了,我就回来了。”

  我和他在哪儿相遇,在哪儿相爱,不过短短两日。

  “颜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