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家乡的冬天_750字

家乡的冬天_750字

2017-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都说云南是个“四季如春”的地方,其实不然,云南的冬天也是很冷的。

  当太阳升起的时候,这些霜都慢慢变成了水。“老草”们看见太阳出来了,于是便脱去了洁白的薄棉衣;那座座“冰雕城堡”怕是被一个坏女巫施了什么黑魔法,竟也这样“无缘无故”的消失了。听不到鸟儿唱歌的声音;闻不到花儿盛开的芳香;看不到万物争荣的热闹场面;只见人家房顶上飘着的缕缕炊烟。屋顶的霜融化了,化成水落到地面,还会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那声音很小,如果你不仔细听,是听不到的。霜完全化后,周围就变得湿漉漉的,好像下了一场小雨。

  冬天,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的绿树青山,也没有秋天的果实累累,但它却默默无闻地为人类送来了一个洁白的世界。

初三:张金融

  每逢冬天,我的家乡云南虽不像北方地区那样下大雪,但也应了季节,会下霜。这霜吧,其实也能冻死一些小嫩草,瞧,那霜骄傲的样子!但是如果它们落在“老草”上它们就妥协了,它们是冻不死那些“老草”的,反倒是给“老草”们披上了一件件洁白的薄棉衣。其实下霜也挺梦幻的:早上起来,周围全都变成了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那远处的小山,这时也成了一座座“冰雕城堡"。这会让人幻发奇想:冰城堡里会不会住着一个美丽的公主呢?她一个人在那会不会感到孤独?……霜也使娇嫩的小花们变得病怏怏的,不过它也为强壮的大树穿上了洁白的,闪亮的铠甲,这也算它将功补过了吧。

  这时大人们大都在家里做饭,没有什么急事一般都不出门,因为冷呀!你别看太阳出来了就万事大吉了,其实这时的真的是很冷的……小孩子们可闲不住,他们会穿上厚厚的棉衣,在路边玩耍,即使小手被冻得通红,也没有打消他们玩耍的兴致。大孩子们则比较“沉稳”,他们通常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只露出一双大大的眼睛,干嘛呢?看电视!呵呵,我就是其中之一。

  我爱你——洁白无瑕的冬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