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暑假作文]不曾想过的成长岁月_900字

[暑假作文]不曾想过的成长岁月_900字

2017-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常常忘事,也常常惹人笑话。就好比现在拼命的想,什么也想不起。突然台上响起熟悉的声音,一下子在脑中的记忆便萌发了。在这首歌上的回忆,使我格外清晰......一首08年的老歌,陪我走完了我的初中岁月。现在相见,仿佛重逢故友,他亲切地握起我的手,和我聊起连我都忘却的忘事。

  你记得吗?你曾经不服气的独自一人去展览,走了许多冤枉路,一步问一个人,险些迷路。

  我记得,都是在那个夏天,在那个闲暇的夏天,忙碌的夏天,快乐的夏天,和那个平凡的夏天。

  我的兴趣也许比较独特吧,又或者是没人喜欢。想去看那个美术展览,班里没人愿意和我去。父母又忙,抽不出空。便瞒着父母,一气之下自己去市中心。在郊区的小道上寻找车站,穿过如迷宫般的虹桥机场,站在陌生的土地上,又被地图带着绕了许多路。后来遇到好心的路人,帮我指路,我还记得有几个外国游客,他们用生疏的中文向我问路,我也人生地不熟,半天也解释不清楚,最后和他们去咖啡馆问路,还被他们请客。到达美术馆的时候,回头赫然发现,我走过的路有这么长。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旅途中的快乐也全在路上了吧。一个人的成长岁月,原来也就这么长。

  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欲取鸣琴弹,恨无知音赏。

  校长拍了拍我,我从歌声中回神,手中多了本毕业证书。一本本子而已,不重。但我的九年却只换来这轻薄的本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今坐在学校的礼堂里,想想,也是最后一次了。而我却从未想过这样的一天。自始自终,感觉自己都是昏噩噩的过来,不经意的离去,似乎浪费了这九年。与其和台上的同学起哄,倒不如自己回顾一下,那些不曾想过的成长岁月。

  你记得吗?你有一次在图书馆一边听歌一边看书,不自觉的哼起小调,直到旁人提起你才注意。

  你记得吗?你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什么时候,你还记得吧。

  那个夏天,我天天往图书馆跑。我头一次发现鲁迅的小说原来这么有意思。对人生不平的控诉,却能如此轻描淡写,豁达的开起玩笑。在他的笔下,世界百观不断显出,仿佛被他的笔描透明了。看着别人的故事,听着我的歌,既然他们都能这样开心,不与其我呢?突然发现,人生不过如此。一个人的成长岁月,最后也就落笔成字了。

  不好意思啊,我忘记了我是在哪听见你的了。但是我记得,关于这首歌的所有事。

  这也就是我的年少岁月唯一的遗憾了。我在这时候才想起来,自己真正缺少的是这个东西,原来我真的不曾想过我的成长岁月。

初三:尤一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