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北燕书?昭成皇帝本纪】_750字

【北燕书?昭成皇帝本纪】_750字

2017-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昭成皇帝,字文通,长乐信都人,太祖之弟,太祖在位时,成帝封中山公、司徒、录,辅政。

  太兴四年正月初四日,帝遣使诣魏,请求和解,太武帝不许。

  太兴六年,高句丽遣将葛卢等率所部之众迎帝,葛卢等至和龙城,则解其陋者布衣,以上之精兵甲与其下。帝遂带和龙城内的士女入高句丽。

  落款:抚顺市东洲区新屯小学四年二班朱昱合收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体裁史书编着朱昱合

  太兴二年八月,北魏太武帝亲兵讨燕,帝固城自守。九月,营丘、辽东、成周、乐浪、带方、玄菟等六郡皆降于魏,北魏太武帝以其三万余户迁于幽。尚书郭渊劝帝北魏降附,并进女朝,请为魏之附庸,以保其位。帝曰:“两国衅,怨已深矣,降附取死,不如守,待转机。”

  太兴四年闰三月,帝遣尚书高颙来魏罪,请以其女为宫。太武许之,并召太子入侍,成帝不受。散骑常侍刘训谓帝曰:“虽与魏通好结婚,而不遣子入侍,魏若大举,我将有危亡之忧。昔后主以重山障,竟有衔璧;吴王恃险以拒江,终归晋室。且今魏朝强胜晋氏,燕弱于吴、蜀,愿以遣太子入,以奉大国之诏。然集离散之兵民,施之厚泽,分赈仓廪以济其乏,力劝民务农桑以求丰年,方可望业能安,社稷永存。”帝闻其言大怒,杀之。帝又诏乐平王丕等率兵讨,状益紧急,上下无不深危。太常阳岷复劝帝向北魏请降,速令太子至魏质。成帝曰:“朕不忍为,若果不幸,朕欲暂往东次于高句丽,以图后者。”阳岷曰:“魏以天下之众以攻一隅之地吾辈,以臣愚也,朝势土崩。且高句丽乃夷狄,谓之不可轻信而有望,其虽始与吾亲,恐终不能变之。此事若不早决,临时悔无及矣。帝不听,乃密遣人至高丽乞纳。

  成帝素侮高丽,至此而后,其政刑、赏罚,犹如在本国也。高丽乃夺成者,以太子为质。帝甚忿恨,计奔走到南行。太武又向高句丽徵弘,太兴六年,昭成帝崩,谥号文武昭全孝皇帝,北燕亡。

四年级:朱昱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