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来,蔷薇依旧盛开_1000字

原来,蔷薇依旧盛开_1000字

2017-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友谊是无花的蔷薇,永不败落。

  最近的我上课总是魂不守舍的,不是看着书本发呆,就是望向窗外“看看外面的世界”。“现在你们已经是初三的学生了,上课应该不用老师提醒你们不要走神了吧。”老师似乎是看见了我所谓的“眼神飘忽”,忽然冒出的这句话让我不得不把心收回课堂。“同桌,你最近是怎么了?”是的,我的同桌也察觉了。

  因为自己的逃避,那个开满了蔷薇的花园变得死气沉沉。花儿都耷拉着脑袋,空气中仿佛弥漫着死亡的气息。

  800米长跑一直是我的噩梦,我宁可扔100次实心球也不想跑一次800米,但这不是我可以决定的。枪声一响,迈开双腿,摆动两臂,开跑!对我而言,跑完一圈就已经是气喘吁吁的了,途中我甚至有了停下来走几步的念想。正当我离终点还剩200米时,我的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班长加油!快点跑,要超过我!”我在心里暗自发笑“开什么玩笑,你可是我们班的女体委。”

  我的心中顿时释然了,脚步也更加轻快——有了她们的鼓舞和陪伴,即使是我再害怕,再厌恶的事情,我也有了冲向终点的勇气和动力!“滴!”终于,我到达了终点,拥抱着胜利,也拥抱着幸福!原来一切都是我太敏感了,一切都是我想多了。她们根本就没有离我而去,而是我把她们拒之门外。友谊,并不是说要为对方牺牲自己,或是一时的慷慨相助。而是体现在平时那些看似并不起眼的小事中。

初三:李美娇

  ——题记

  放学后,我不再找小煜一起回家了。看着她从我身边经过,一句话也没有说就走了,和其他同学有说有笑。是的,我们连一句“再见”都没有说。渐渐地,我开始变得像一只刺猬一般,不喜欢和任何人交谈。我开始躲避班里所有的同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因为一个人而排斥一个集体。或许是因为我的心里在作怪吧,心情不好的时候,总觉着被全世界给抛弃了。

  正当我绝望之时,正当我打算把花园里的花都铲除之时,我看到了在那豪不起眼的墙角,一株蔷薇开得特别灿烂。那是一次体育的模拟考试。刚开始,我们依旧一句话都没有说,把彼此之间的距离拉得远远的。

  突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然后是一股蜜意涌上心头——这是我们俩冷战以来,说的第一句话。这时,我的耳畔又传来一阵呼喊声“班长,加油!”这些声音比刚才的要响亮,要难以辨别,陌生又熟悉——啊!是她们一同发出的加油声,她们的声音叠加在一起,冲破云霄!

  于是,我重新拿起水壶和锄头,准备好好打理园子里的花。走进园子,我发现蔷薇花笑得更灿烂了,它们惬意地生长在阳光下。原来,蔷薇花依旧盛开,只是当时心情不好的我,看一切都觉得灰蒙蒙的一片罢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