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这样做,是对的_550字

这样做,是对的_550字

2017-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对与错只是在一念之间。也许你认为是对的,而别人认为是错的,不要紧。你要相信你自己,如果连你都不相信,谁又会相信呢?

  我的脑海浮现出一个问题:扶还是不扶。如果扶,万一老人讹上我怎么办?可是不扶,我的心里也过意不去。怎么办呀?突然我想起了老师的教导,父母的教诲:尊老爱幼。“扶”我下定了决心。

  我惊住了,我没想到她那条腿是假腿。那时我明白了:这样做,是对的!有一段时间网上最热的话题就是“路边的老人摔倒了扶还是不扶”我认为我们无需确认老人是不是真摔,我们只要问问我们的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天,我看见一位老人,她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身体一会高一会低的。她走一会就叉着腰休息一会,头上的汗珠顺着脸流下来,有的汗珠都黏在了头发上。忽然,老人摔倒了,她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着站起来,可都没成功,让人不忍。可路边的人都急匆匆的走,就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老人也许是累了,也不尝试起来了,就顺势坐下来。

  我带着小跑过去,手拉着她的胳膊,老人看人来帮她了,又开始了尝试,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吧老人扶到路边的座位上。我刚要走,老人叫住了我,我停住了心想:“她不会真讹上我吧?算了既然做了就做到底"我转过头问:“怎么了,有事吗?”老人这时已经泪流满面不知是什么原因,她边哭边说:“我这条腿是假腿,我刚刚在练习走路,谢谢你小姑娘。”

六年级:张雯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