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成长]在失去中成长_1500字

[我的成长]在失去中成长_1500字

2017-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奶奶,这次我真的长大了。”

我不再为了一点小事对着奶奶哭哭啼啼,不再为了一条裙子而缠着奶奶不放,不再叽叽喳喳的围着她让她为我讲故事,不再杵在她面前让她替我扎辫子,因为,我再也没有机会了。

嗯,2017年的2月,奶奶过世。

————小学的时候

“马上好了,宝宝不要着急,两个荷包蛋呢。”奶奶耐心地说。

“马上好了,这孩子,不要急嘛。”

后来奶奶呆呆的在板凳上坐了一整个下午,她看着我,静静地看着,而我的心完全不在她身上,只是等没吃午饭的我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时候才想起她,我跑过去连声奶奶都没叫,甚至没有开口,奶奶就把刚才做好的蛋炒饭从怀里拿出来递给我,北方的初春依然带点寒气,可是这份蛋炒饭却还温热。

时间总在慢慢地走着,看似不经意间,我升入了初中,而奶奶似乎也太累了,终于卧床不起。

“妮子,来,奶奶这里还有点钱,去学校别苦了自个儿,照顾好自己,不要疼花钱,花完了来找奶奶要,记住没?”

“哎,妮子啊,坐下陪奶奶说句话吧,妮子......”

见她最后一面是在她过世的前一个星期,我准备上学,奶奶非要单独和我说几句话,其他人不得不耐着她的性子出去了:

“奶奶!别这么说......”

  在奶奶的病榻前,我哭红了双眼,奶奶抬起手为我擦干了眼泪,最后一次握了握我的手,她一侧脸让我出去。

就在看到奶奶遗像一向的那一刻,我一下子感到了失去的滋味,突然在那一刻感到我恨奶奶,特别恨,我恨她为什么等不到我回家,可是我也忘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忽然就在失去中长大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独自站在奶奶的门前却没有勇气推开,望了望天上毒辣的太阳,想想几个月前的初春,眼泪再次侵占的我的眼眶。

我不喜欢时间这个东西总是让很多人等不起,亦或让许多人赶不到,我更不喜欢的是,它偏偏抓住了奶奶和我,那么巧。

奶奶的葬礼上我没有点一滴眼泪,我告诉自己忍住不要哭,奶奶特别不喜欢我哭,我想起了那年,寒气未散,春风乍来。

“奶奶,你快一点好吧。小朋友们等着我玩呢。”

“奶奶,你好了没,你信不信我不吃了,哼!快点啊我说还有人等我呢。”

奶奶颤颤巍巍的把面条端上来的时候我早就没耐心了,当着她的面把两个荷包蛋戳破把整碗面条倒在了地上,在奶奶痛惜的眼神中,我大摇大摆的和那一群小朋友出去疯玩。

————刚踏入初中

奶奶的吃喝拉撒都需要别人照顾,爸爸将奶奶照顾得很好,时不时的会给奶奶买点小饼干,或者各种无糖小零食,奶奶宠着我好像宠习惯了,总是给我留下各种各样的小吃。

“知道了奶奶,我还有作业先走了。”

可是我早就走远了,留下她一个人回想着关于我的点点滴滴。

“妮子啊,奶奶没什么可说的,我自己也知道,我没几天了,这......最放心不下你,你说我从小带着你,惯着你,你任性嚣张都是我惯的,所以,我走后......”

“哎,这有啥的。你要好好的管住自己,没个人惯着不要惹事了,  在学校好好的听老师的话,不要挑食,奶奶这里还有几块钱......拿着吧。你说也没能看着你考大学,等你考上大学了一定拿着通知书给我磕个头,我走了你也不要哭,从小奶奶最怕你哭。妮子啊,该长大了。”

时间定格在奶奶去世那天晚上,月光清冷,总感觉心烦的我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奶奶过世,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在宿舍毫无节操的大哭,我朝着家的方向跪下哭了好长时间。

我站在赤日炎炎的夏季遥望那个寒气逼人的初春,只觉得,那种朦胧的感情是我万般期待,得到之后又不太喜欢的成长。

初一:高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