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心怀善意的陌生人_1200字

心怀善意的陌生人_1200字

2017-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关心犹如一股清泉,让人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一丝凉爽。关心犹如一缕阳光,让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一阵温暖。生活中我们离不开关心,有来自父母的关心,亲戚的关心,朋友的关心,甚至陌生人的关心。这些关心一路伴着我们成长。

  宽阔的马路因为毒辣太阳的照射显的格外炎热与明亮。着急的我迈着大步伐向前走去,大概因为行人少显的马路格外的宽敞,除了自己以外看到的只有来来往往的车。当我再过一段村口石桥的时候,由于桥面过于狭窄轿车与人没法同行过桥,于是我先走过然后停留在桥边让后面的车子前行。就在这时,一辆轿车从桥面缓缓行驶过来停在我身旁,我转头望着车子看着那玻璃车窗慢慢的落下,露出一个中年男子,他心平气和地对我说:“你是要去车站是吧?上车吧。”呆若木鸡的我好一会才缓过神来说:“啊……可是……我箱子很重啊。”他又说:“没事,放在我的后备箱后面。”话音刚落他便不犹豫的从车上下来帮我把箱子放进后备箱,就这样我乘上了一个陌生人的车。

  再一次是六月十八日一个很普通的星期日,依稀记得那天傍晚天上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我依然像往常一样走在同样的马路上做着同样的事——赶公交。突然眼前远远闪过一条狗的画面,近视到一个境界的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于是我从书包里取出我的第二双眼睛,戴上以后仿佛世界都明亮了。事实证明我没有看错,前面就有一只凶神恶煞的大狗。

  人生路上一定少不了关心,但是不一定有陌生人的关心。父母可能都会经常教导孩子:“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而我认为大千世界当中,心怀善意的人可能多于心怀不轨的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七月五日这一天我正如往常一样,午饭后看视频打发空闲时间。到了三点,我开始收拾我的行李为去学校做准备。在匆忙之中先是到阳台收衣服,将衣物放置到行李箱……当所有事物全部完毕的时候我看见手机里显示三点二十分,我的内心充满了紧张——以往从家到车站徒步需要十五分钟。于是我赶紧穿鞋拎着犹如巨石一般的行李箱出门了。

  我安静的坐在车的后座,静静凝望着窗外的农田,微风从一点狭窄的窗缝里吹进来。他惊讶地问我:“这么热天气你去上班吗?”“不是,我是去补习”我说。接着他说:“这么热的天补习你是读初中还是高中?”我尴尬一笑:“……高中。”我连忙又说:“我在前面的车站下车就可以了。”“好我知道”他说。就这样短短的三分钟的车程结束了,我下了车,他很是热心的又帮我把行李提下车。我只能用发自内心对他说声:“谢谢。”虽然这只是一千来米的路程,但在这太阳直射的炎炎夏日他的一个热心帮忙让我少晒了太阳,让我赶上了原本打算坐的那个时点的公交。没有他的热心帮忙,我想到达车站的时候我一定是大汗淋漓即使撑着太阳伞也起不到什么作用,更可悲的可能还会错过那趟公交——由于偏僻所以每半个小时才有一趟公交。

  刹那间,我慌了。那时我前脚不敢迈,后脚不敢退,面对狗与公交我站在马路边纠结了好几分钟。最终,我厚着脸皮拦下一辆轿车说:“叔叔,我很怕狗前面就有一只你能不能帮我载过这断路。”那个叔叔连忙回应:“可以啊,上车吧。”就这样我安全的渡过了那段的路。紧接着,坐在车上的我看到贴着广告的公交缓缓驶过,那公交是多么的熟悉,OhmyGad!事实是我很不幸的错过了这班公交。热心的叔叔似乎也看到了于是对我说:“你是去市区吗?顺路我帮你送到那吧。”听到这话我别提多开心了,平常等公交就挺无奈的更别提是下雨的天气了,真是雪中送炭倍感温暖。

初三:双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