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不要让任性害了自己_1000字

不要让任性害了自己_1000字

2017-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漫画中一名学生手持雨伞,似乎正从“水深火热”的“北大”,跳入了诺亚方舟--“技校”之中,似乎成功的实现了“胜利大逃亡”。此时,这个学生正在喜笑颜开,满心的欢喜。这不是笑话,这是真实发生的事。北大学生周浩,因为被北大录取而“痛不欲生”,于是,跳槽进入北京工业技术学院学习。这个事件,在社会上产生了激烈的反响,

  周浩跳槽到技校,也许他开心了。似乎他有理由高兴,他选择了自己所喜欢的学校。但他这一举动,也许却令父母伤透了心。父母含辛茹苦的将他供养去考取大学,他不负众望考上北大。但当所有人都还沉浸在这喜悦之中的时候,他的这一举动不禁让人们目瞪口呆。他抱着“北大虽是宝,合适才是好”想法,却不知这将深深的让父母伤心,让街坊邻居窃笑。

  也许,这与我们中国的现实国情有很大的关系。现在的中国,家庭中独生子女非常娇气。“421”的家庭结构,造就了一大批“小皇帝”“小公主”。大家众星捧月一般地精心呵护着他,他从骨子里透出刁蛮、任性、自私气息。考上北大应该很惬意吧?不会再那么辛苦,结果没想到比以前竞争更激烈、更加的辛苦。他感到痛不欲生,因此他失望,害怕好,终于选择逃避,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迈不过的山,也没有克服不了的艰难险阻。如果说有,只能说明是我们自己首先丧失了斗志,心灰意冷,然后选择临阵脱逃。

  所以说,在生活中,我们不能选择任性,莫让任性害了自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不禁要问,北大是多少莘莘学子梦寐以求而不得的心痛,为何他要从北大转入技校?难道他不明白北大和技校的有多大差距?他是当年全国的理科成绩前十名,智商应该不凡,难道他跳槽不是自己的想法,是别人的原因所致?

  任性虽然让自己顺心,暂时有一种“我的青春我做主”的快感。但是,明显得任性输掉的是自己的明天。我只想大喝一声:少年,你太天真了!转入技校学习,与他在北大学习,两者的获得的知识不可同日而语,将来对社会的贡献也是天地差别。也许你在北大读书,感觉痛不欲生,这只不过是暂时的不适罢了,想想自己的父母,想想自己的未来,想想自己这么多年来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那么他还觉得痛不欲生吗?少年,你真的应该好好想一想!

  看来,周浩是一个极度自私自利的人,他做事只考虑自己的感受,从不顾及他人的感受;他也是一个极度懦弱的人,生活的激烈竞争让他失去斗志,他只能选择逃避。

  我认为,一个人要活出自己的精气神,对生活要充满昂扬的斗志,要有一种积极向上冲劲。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挫折,绝不轻言放弃。

高二:邢汉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