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年桃夭_1200字

那年桃夭_1200字

2017-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年,他十六,她十一。他是陌上公子,温润如玉。“大哥哥,你好漂亮啊,比宫里的姐姐们还要美上几分~”

  “简直不是人~”

  “……哎,大哥哥别走呀,等等,等等——”

  “……别跟着了!你没家么?”

  “……恩?”

  他微微惊讶,他看到眼前这个灵动的女孩突然的安静,突然的落寞,他的心,也突然的疼了一下,微不可查。他想起了自己,无家之时,他也只有这般大吧。然后,说出让自己都惊讶的话。

  “真,真的?!”

  “师傅在上,请受徒儿一拜!”

  “……师傅呢?”

  “啊,好巧呀,徒儿也姓北冥,北冥芜夭,说不定我们还是亲戚呢。”

  于是,他芜森一游,捡了个徒弟,貌似还是个无名无姓的,他忘了告诉小姑娘,北冥,乃皇室姓氏。带她归家,无忧子深深地看了芜夭一眼,幽幽询问北冥夜,他是不是忘了此次前往芜森的目的。言罢,离去。他愕然。

  “芜夭,今日你及笄,为师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你看看,喜欢么?”

  “你这小丫头……罢了,走,去看看喜不喜欢。”

  “到了,看看,喜欢么?”

  “谢师傅……”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梦里梦外,残香还未散去,她的妄想,就一同被泥垢埋没吧。她如何不知,今日一别,便是今生错过。——清风十里,时光蹉跎伊人朱颜未改。桃花十里,情愫生根璧人旧梦故里。她青丝,他白发,最后,仍是错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恩——”

  “……”

  身为无忧子得意门生的他,明明可以很轻易地甩掉那个莫名其妙的小女孩,但不知道为什么,却没有。他想,或许是怜悯之心作怪吧。却忘了,自己是以绝情狠厉而出名的。

  “……”

  “……什么,是家?”

  “小姑娘,本公子收你为徒可好?”

  “难不成还有假?”

  “恩,徒儿真乖……还不知你名唤?”

  “为师北冥夜。”

  “噗,倒是有这个可能。”

  后来,他二十,她十五。她是医毒夭姬,惊艳世人。

  “还有礼物?师傅,你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好吧,这么神秘,要是不够惊喜,不作数哟。”

  望着眼前的十里桃花,她惊讶极了,入目的美到窒息的一片粉红,仰头,轻轻眨了眨眼,却不言片语,他亦是如此。清风过,漫天红雨,她的梦,她的心,那一刻,浅浅花香写下二字,永远。“芜夭,你家人来接你了,你也该走了。”“不走,不走!这儿就是芜夭的家,芜夭哪儿也不去!”“听话,你若想来这儿,日后再来便是,但今日,你必须回去。”“……”“……听话。”“……师傅的意思,芜夭今日,必须走,对么?”不知为何,看见他的倔强,本该生气的他,竟有一丝的动摇,却转眼即逝。“……恩。”“……好。”没想她会答应下来,这么,顺利的答应下来。他的心竟有了一丝的落寞。他不明白,也不想明白。“如此,甚好。子衿,送客。”“不用了。师傅,徒儿可否,再与您去看一眼,徒儿的及笄礼?”她仰头,轻轻眨眼,嘴角似勾起了一抹若有若无的笑。他看见了,只是,看不懂。“……恩。”

初二:成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