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三代茶居_1200字

三代茶居_1200字

2017-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假如你来到一片山林,不要心急,不要害怕。请你顺着长满青苔的石阶向上走走,说不定,在石阶的尽头,你会看见一所茶居,隐在绿荫里。

  假如你捧着一杯清茶,不要犹豫,不要客气。请你吹开轻盈朦胧的白雾细细尝尝,说不定,在白雾遮盖下,你会尝出特别的味道,醉在茶香里。

  这茶居是我爷爷时就落成了的。爷爷爱种茶,爱沏茶,爱品茶。也因此,爷爷沏了半辈子的茶,品了半辈子的茶。为了纪念,爷爷就建了这所茶居,取名为“清风茶居”。

  茶山上,碧绿连绵,绿浪涌,清香四溢,味更浓。爷爷采茶并不采多,但都要挑上品茶叶,不然怎能制成上乘的茶来呢?

  爷爷终究还是要老去的,于是,爷爷便把这茶居传给了我的父亲。父亲正处于新旧时代的交界处,而那时也正是血气方刚的时候,所以并不想留在山林里,于是父亲离开了家,离开了这茶居。

  在母亲的提议下,这茶居也总算没有彻底地荒了,也改了名,改名为“以沫茶居”,取的就是“相濡以沫”中的“以沫”二字,许是祝愿他们的爱情能美满吧。逢着有空的日子,他们便驱车来到这山林,在这茶居里呆上一天。在这一天里,他们一起品茶、驱散平日里的不顺心;在这一天里,他们谈诗,也谈史,谈金融,也谈政治。这也许就是“竹雨松风蕉叶影,茶烟琴韵读书声”吧;在这一天里,他们从天边鱼肚白开始,一直坐到天上群星洒满天空。

  当然,这些有关茶居之前的事都是我父亲告诉我的,像你们所听的睡前故事那样,茶居的事也是我在星空下听来的。

  许是为了纪念爷爷、爸爸、我在茶居中所做的事吧,我正式将茶居更名为“三代茶居”,也就是你所看到的这茶居了。

  在山林之间,在古道之上,在碧天之下,我有一所茶居,隐在绿荫,清香四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有一所茶居,隐在绿荫,清香四溢。

  假如你看到一所茶居,不要紧张,不要怀疑。请你推开古老潮湿的木门往里看看,说不定,在木门的里头,你会看见一杯清茶,裹在轻烟里。

  亲爱的朋友啊,假如你来到一片山林,假如你看到一所茶居,假如你捧着一杯清茶。那么,请注意了,这也许就是我的茶居。三代茶居。

  春天,绿茶可以采了,爷爷就到别家的茶山上采茶,乡里人都知道爷爷的性情,也都愿意让爷爷采,毕竟爷爷制成茶叶后也会给人家送些去。

  采了茶后便是各种工序,杀青、揉捻、干燥。茶叶制成了,清香着呢。泡起茶来也味也不是很浓,透过轻烟才能闻到些许的清香。捧起茶来,吹散了那白雾,才露出了碧绿的茶来,似乎翡翠都没有这般的通透吧。稍稍抿了抿茶,起先是平平淡淡的,没有什么滋味,但在茶咽下去的时候,再去回味,便能感觉到一丝清凉。

  在城里,父亲经过几年的磨练小有成就,之后也遇见了我的母亲,他们便相恋了、相爱了。父亲也把这荒了很久的茶居送给了我的母亲。

  之后,我便出生了,这茶居也被父亲母亲当作生日礼物赠予了我,此后也一直由我来照看。

  父亲并没有从爷爷那儿学什么沏茶的门道,在茶居的日子里,我也常常瞎摸索,希望能做出和故事中爷爷的茶的味道。

  我不知道你姓什么,更不知道你名什么,既然你来到了我的茶居,那么你只是我的客人,我便敬上香茗,邀你看一场青林翠竹,同你赏一出云卷云舒。最后,希望你能道出:“淡中有味茶偏好,清茗一杯情更真”。

初三:余晨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