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乡情_1200字

乡情_1200字

2017-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乡情每当听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等诗句,思乡之情就像一股泉水涌上我的心头,一发不可收拾。每当看到木棉树上缀满点点红色,木棉花开出灿烂的笑容时,我总会想起我的故乡,那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

  木棉花晒干后是褐色的。虽失去了她鲜艳的颜色,却闻到了阵阵的香味,甜甜的,沁人心脾。等木棉花晒干后,妈妈就会先把它清洗干净,放入粥里,用慢火熬,随后散发一阵阵诱人的香味。一家人坐在一起,每人一碗,这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也不是什么人间美味,更不是什么绝世佳肴,却比这些让我倍感温暖。于我而言,一碗家乡的乡情初一五班卢宝怡每当听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等诗句,思乡之情就像一股泉水涌上我的心头,一发不可收拾。每当看到木棉树上缀满点点红色,木棉花开出灿烂的笑容时,我总会想起我的故乡,那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

  等木棉花晒干后,妈妈就会先把它清洗干净,放入粥里,用慢火熬,随后散发一阵阵诱人的香味。一家人坐在一起,每人一碗,这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也不是什么人间美味,更不是什么绝世佳肴,却比这些让我倍感温暖。于我而言,一碗家乡的木棉花粥是无价的。街道的木棉花再鲜艳,再清香也比不上家乡的木棉花。每当想起家乡枝芽儿上的木棉花朵是,我总被这种力量推着前进,使我不再害怕一个个漆黑的夜晚。

  街道的木棉花再鲜艳,再清香也比不上家乡的木棉花。每当想起家乡枝芽儿上的木棉花朵是,我总被这种力量推着前进,使我不再害怕一个个漆黑的夜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无论是街道旁,院子里,田野上,总会看到木棉花像一团火燃烧着。等到初春的时候,人们总会把木棉花晒干,用来熬粥或做其他用途。在一个晴朗的下午,初春的风吹拂着我的脸颊,我和妈妈拿着篮子,她教我哼故乡的歌谣,在院子里见木棉花。木棉树长得比屋子还要高,粗壮结实,虽没多少叶子,但花开得最繁密时,像熊熊燃烧的火炬。木棉花的花瓣一般是红色的,还有一种是粉红的,棕色的花托把鲜红的花瓣映得更加艳丽,但却丝毫不争奇斗艳。据说木棉花很有益,可以驱寒。所以,我喜欢喝木棉花粥。木棉花还有一阵特别的气味,带着阳光雨露的气息,这种是家乡的气味,是最令人难忘的。

  无论是街道旁,院子里,田野上,总会看到木棉花像一团火燃烧着。等到初春的时候,人们总会把木棉花晒干,用来熬粥或做其他用途。在一个晴朗的下午,初春的风吹拂着我的脸颊,我和妈妈拿着篮子,她教我哼故乡的歌谣,在院子里见木棉花。木棉树长得比屋子还要高,粗壮结实,虽没多少叶子,但花开得最繁密时,像熊熊燃烧的火炬。木棉花的花瓣一般是红色的,还有一种是粉红的,棕色的花托把鲜红的花瓣映得更加艳丽,但却丝毫不争奇斗艳。据说木棉花很有益,可以驱寒。所以,我喜欢喝木棉花粥。木棉花还有一阵特别的气味,带着阳光雨露的气息,这种是家乡的气味,是最令人难忘的。木棉花晒干后是褐色的。虽失去了她鲜艳的颜色,却闻到了阵阵的香味,甜甜的,沁人心脾。

  棉花粥是无价的。

初一:卢宝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