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成长]岁月无声胜有声_1500字

[我的成长]岁月无声胜有声_1500字

2017-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成长,是长途的旅行,从起点到终点。在慢慢的旅途中,我们会逐渐发生改变。

  依稀记得小时候的我,是个很听话黏人的孩子,父母悉心的教我吃饭、说话、走路,写字,把最好的留给我;生病的时候,他们带着去看医生,他们的脸上会很着急。打针的时候我会因为害怕针刺进的痛感而哭闹,他们陪在我身旁,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眼神里满是心疼。为了照顾我,不知他们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

  青春期--叛逆

  终于有一天,我开始厌倦这样的生活,觉得自己就像孤儿,被人排斥在外,只是有个地方吃饭,睡觉罢了;我非常渴望与家人一起出去旅游,渴望与家人多聊聊天倾诉自己心里的苦,渴望与他们一起吃饭甚至坐在一起看看电视也好!我想把这些心声都告诉他们,可是,我要面子,我却把要面子理解为自尊!我不愿意拉下脸来跟他们说这一切,我不愿意放下自尊来求别人什么。因为我的胆小懦弱,日子又和往常一样,心里觉得很难受,像一块石头重重的压在了心上;每天都背着这块石头上学,我知道,这叫做压力。

  我不由的停住了脚步。

  回到家,迎面而来的父亲,拽住我的胳膊,红着眼眶看着我。他只说了一句:“跟我走!”他眼里似乎有泪水,但说的很坚定,以致于我一直跟在他旁边。

  父亲告诉我,母亲得了病,需要手术,成功率和失败率各占百分之五十。我摊坐在地上,心里五味杂陈,想哭哭不出来,想说话,却发不出声音。父亲退出病房,守在门外。

  最终手术没成功,我永远失去了她,痛哭流泪也换不回来了。从那以后,我变得更沉默寡言,开始一头扎在学习里,父亲给我报各种补习班,成绩终于慢慢上升;现在就剩我们相依为命了。我也发誓,一定好好学习,让父亲过上好日子!

初一:淡思怡

  成长漫漫只因珍贵而珍惜。

  儿时----旅途的起点

  从母亲怀胎十月,直至我的出生,她已为我付出了很多。

  该到上学的年龄,他们为我买了新书包,新衣裳,新文具,天天送我上学。

  不爱学习,不想回家,不喜欢被人唠叨。我也察觉到自己开始一度坠落。我也害怕,害怕自己会到那种不可挽留的地步。但我也知道,我进入了青春期,我开始慢慢成长,发生变化。跟父母的关系也闹的很僵。每次吃饭,要么是我自己一个人先吃,要么是他们自己先吃;那时候的他们不再过问我的成绩,也很少和我说话。周末出去玩的时候,他们也视而不见,不问我去哪里,除非晚上出去,他们才会过问。但交流依旧还是很少。他们也说过为的是避免与我过多接触。我认为他们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但是自己却没有打破这样的局面,反而享受着没人管的自由。

  母亲----病倒

  落叶就像蝴蝶在空中飘舞;我的心,也飘荡不定。

  他带着我打车,来到医院,我顿时感动不妙;他带我到母亲的病房,让我好好看看母亲……母亲闭着眼,我有那么一刻感动天要塌下来了。

  看着母亲,我调整好自己,对闭着眼睛的她说:“妈,醒过来好吗?我想和您说说话!我还想带您和老爸去旅游呢!妈,您是在怪我吗?怪我不听话,怪我不成器吗?别担心,您醒过来的话,您就会发现,我变了,妈!”说着,泪不自觉的滑过脸颊。

  有人说,成长是美丽的,犹如春芽迫不及待地绽放;有人说,成长是酸甜的,要学会走路就要面对跌倒,要收获成功,就要面对失败;有人说,成长是苦涩的,接受一次次挑战,接受无数烦恼的磨炼;但我的成长,却经历了大多数同龄人未经历过的事,我终于明白,成长,不能太放任自我,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趁现在他们还健在的时候,去好好孝敬他们吧。毕竟他们是在漫漫成长之路陪着我们的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