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用笑面对悲哀的葬礼_800字

用笑面对悲哀的葬礼_800字

2017-07-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流逝,学会放下和面对,才会心安理得,才会寻觅到久而不见的快乐。

  “唉!为什么你是属羊的呢?这是不好的生肖!”

  “清清,想吃什么,爷爷给你买。”

  今年我回到久违的老家,再也不会有那个站在门口等待的老人,再也不会有那声亲昵的声音“清清”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我扶着额头,我想扶他过路,帮着捶背,便更成了妄想!

  我愣了许久,嘴里轻喃:“去世了……要开心…笑…”

  在埋葬爷爷埋葬的当天,我嬉笑玩闹,心里却万分难受。嘴唇微张说:“爷爷看到了吗?孙女玩儿的开心呢。”

  一声声,怎会不刺痛我的心!

  我走在爷爷坟前叩了三个头,微笑着,我呼喊出来:“爷爷,我好着呢!”

初一:赵清清

  ——题记

  “哎!为什么爷爷当时要听骗子的话给你起这么难听的名字呢!”

  时光荏苒,一年复一年,他去世了,我脑海中充满了他曾经说的话语。

  三月,那是个残阳哀疯的日子,我感到了分薄凉,那一口显眼的棺材,更让我红了眼。

  我无法面对,无法面对曾经那个微笑的老人去世了,更无法面对那真相的河桥。

  妈妈见次,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寿命,有一千一万个迫不得已,咱们唯一能办到,是我们唯有让你爷爷安心无忧,不让她担心但和他最想让开心的人不开心,不是吗?”

  我闭住双眼,坦诚面对,放下……

  我在长辈们面前不堪的一面使他们叹息:“他爷爷白疼她了!唉!”

  但是,我想爷爷见到我好的那一面,我选择被骂、千夫所指!

  这时,天上飘悠着毛毛细雨,我站起,不哭不痛,我在微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