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暑假作文】爷爷家的夏天_1000字

【暑假作文】爷爷家的夏天_1000字

2017-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起床了,起床了,太阳照屁股了!”天蒙蒙亮,人们还在酣睡时,我却在爷爷的“威逼利诱”下,无奈的起了床。洗漱完毕,我随着爷爷到了瓜田。

  因为我的嘴已经塞满了荔枝,只能发出''嗯嗯''的声音。爷爷笑了,在我旁边坐下,慢悠悠的掏出了烟,点上火,开始'“吞云吐雾”。“爷爷你别抽烟,好难闻啊!”我皱着眉头说。“呵呵,习惯了。”爷爷笑着说。

  俗话说得好:“中午的太阳最毒辣”.爷爷地里的植物都晒焉了。无奈,我们只得顶着毒辣的太阳,去给植物浇水。不幸中的万幸,我们不用跑到河边去打水。水,是生命之源。

  爷爷已经离开我两年了,因为肺癌。两年间,我无时无刻都在思念着爷爷,思念他种的西瓜;思念他种的荔枝;思念他和蔼的笑声;思念我与他的点点滴滴;思念爷爷家的夏天。两年间,我也吃过西瓜,却再也没有吃过像爷爷亲手种的一样甜的瓜;也吃过荔枝,却再没有吃过像爷爷亲手种的一样鲜美的荔枝。

  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

初二:刘慧源

  爷爷是一个典型的农民,天生的劳苦命,60多岁的人了,是时候该享受享受儿孙绕膝的清福了,可非要待在老家种地。我们都劝他到城市来,可爷爷是个执拗的人,作出的决定谁也改不了。so,暑假陪伴爷爷的任务就落到了我的肩上。

  爷爷不愧是个老果农,瓜田里的西瓜,个个“形模濩落淡如水,未可蒲萄苜蓿夸”果林里的荔枝,个个“朱弹星丸灿日光,绿琼枝散小香囊”。爷爷笑着,摘下一颗,轻轻放入我的嘴里,轻咬一口,一股清香在嘴中散开,蜜汁挑动着我的味蕾,让我忍不住再吃一颗。“怎么样?没白早起吧?”我顾不上回答,也没法回答。

  浇完了水,我们回家了。和我们一起回家的,还有两个翠绿的大西瓜。“西瓜要挑瓜皮表面光滑、花纹清晰的,这样的瓜才甜。”爷爷说。爷爷拿来一把刀,从中切成两半,我们爷孙俩,一人手里捧着半个瓜,成了炎炎夏日中最清凉的一道风景。轻挖一勺,红红的果肉中点缀着黑黑的种子,像夜空中闪烁的星,又像汤姆生的枣糕模型。正中间的瓜瓢是原子核,周围的是点缀的是电子。也许,汤姆生当初提出的枣糕模型,就是一个西瓜给的他灵感吧。

  不一会,经过水的洗涤之后,之前还恹恹的植物,都挺直了腰杆,露出了笑脸。爷爷满是皱纹的脸上,也浮现出了笑容。不知不觉,已是夕阳在山。我坐在土堤上,看着在夕阳下劳作的爷爷,他的身影一点一点的变暗,逐渐消失在黑暗中。

  黑夜,我向你祈祷,请你让黯淡的星子再次绽放光辉;请你让离去的人儿再次拥有幸福;让星星不再流泪,让玫瑰不再枯萎,让世间的一切重新变得美好,再次明媚如风。

  ——结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