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祖国的伤痕_900字

祖国的伤痕_900字

2017-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亲爱的祖国母亲啊,你五千岁月,将多少民族的精华蕴蓄——交给你的儿女,毁于一旦;毁在愚秦焚书,也毁在那十年的动荡岁月。

  每逢佳节,思乡之结便绕指于心,是尽那儿女的微忱,陪老人消歇。新春的笼灯照亮了这片土地,昨日的黑暗也被灯光涂染得淡然无迹,严冬的寒霜隐藏在欢欣的酒桌上,大家都裹得严实,只是这心都馥郁芬芳,何时能把这上天的恩眷再次享受啊,与这家人团聚,热闹而又温馨,一顿酣畅的饕餮痛饮,一年中最丰盛的盛馔莫过此行;皎皎明月远挂高天,将那灰淡的光闪耀,这是夜幕的前兆,这时已是晚上八点,时间不早了去;长辈们都盘踞在麻将桌旁,互相负载着那印在牌石中的亲情,慈仁的奶奶,安详地坐在主位上,她玩了一会儿,累了,想要坐下来歇息歇息。

  奶奶直勾勾地望着我,道:“在看什么呢。”我笑了笑,答道:“一些文学名着,消遣消遣时间。”

  半夜,我们回到了家,这事情却在我心中挥之不去,我与母亲聊了聊,原来奶奶是个知识分子,在那黑暗的年代受了打击。

  过去了!鞭鞑和牢狱都埋入了坟茔!这个国家醒来了,她望向了光明,将那黑暗的过去舍了去,那日的宣聊,昭彰着一切的一切;我们要铭记过去,展望未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那苍老的奶奶,如今已经到了耄耋之年,年少的澡饰早已退去,时间的涌流何等无情,将可怜的老人揶揄,在她的娇美的脸上,甚于她脆弱的心上,留下了万条沟壑。

  大家让我加入,我推诿了去,如今这时,我只想静静地坐在这里,翻翻我手中的书页,碇泊一刻我疏怠的心,一页又一页,我的灵在这文字中潜移,将眼前这布满欺骗的狡诡世界的束缚暂时脱了去;丝毫没有注意,奶奶拖着蹒跚的脚步一步步向我走来,眼中布满灼热,顶上银丝已垂在了脸颊,却也还是略带含愠等上千,拍了拍我的肩臂,我一惊,被从二月革命的豪情中拉了出来。

  奶奶听了这话,连忙在我旁边坐下,眼神里带着惊惧,一句令人意想不到的话从她的嘴中说出来了:“别看了。”她的言语是那么真挚,是长辈对小辈担忧的劝告

  如今我想得明白了,那短短的话语是老人发自内心的衷肠,那年代已过去,但却给可怜的雌儿的心上留下了不抹去的伤痕,她也许觉得门外的世界还是那样,溃烂而又腐朽,她害怕,害怕她的后代——我们这一辈,重蹈她的覆辙

初一:吕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