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爸爸的背,女儿的山_800字

爸爸的背,女儿的山_800字

2017-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翻出在相册中边缘已泛黄的照片,勾起了我的回忆。不知是何时拍的,但却历历在目。家中只有我一个孩子,从小到大爸爸就对我百般疼爱。那时已经开始记事了,大概五六岁的样子吧。

  一缕缕阳光斜射在床上,从远处就能听到笑声。爸爸跪在床上,俯下身子给我当马骑,我嘴里大声说着:“驾,驾,快跑······”咯咯的笑着。这张照片记录了无知的溺爱。那时我认为爸爸的背无坚不摧,是我一生可以玩的地方。

  上小学了,每天在学校玩的筋疲力尽。那天爸爸依旧骑着摩托车接我回家,我坐在他身后,十指紧扣在他的腰间,侧脸贴在他宽阔而厚实的背上。一路上我们都沉默不语,我用心听着他的心跳,渐渐的睡着了。在路上丝毫没有一点寒意,更没有担心会摔下来。是爸爸的背给了我温暖,是他的背给了我依靠。

  时间的推移,我们忙着各奔东西,似乎早已淡忘这一切。这个假期去旅游,风景甚好,妈妈非要给我们父女俩拍照,我心中顿时出现个念头。纵身一跃跳到了爸爸背上,给我的第一感觉还是那么的熟悉,不过很显然他有些吃力了,好在动作还是那么的熟练。爸爸背起我回头笑着说:“你这坏妮子,跳上来也不知道和爸爸说一声。”我对他笑笑,紧紧地抱着他。那时,一缕阳光照在了他的鬓角,那一根根的白发在向我招摇,它们是那么的耀眼刺入我的眼睛。他老了,不再像当初一样活力四射,但在他的背上依然有一种温暖,还是我一生的依靠。

初一:张笑薇

  爸爸是女儿的精神支柱,他的背是一生的依靠。

  六岁·骑大马的记忆

  十岁·摩托车上的回忆

  十三岁·臂弯上的白发

  时间在流逝,年龄在增长,爸爸的背依旧是我的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