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等等我!”一声明亮又夹杂着一丝温柔的声音传来。
在学校里,没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因为她是个贫穷的孩子,同时也是也是一个没有爸爸的孩子而林朔不同,家里富裕又有出手大方有着幸福家庭,长的也好看好多女生都想和他做朋友,可他只合颜雪雅做朋友所以就立刻被全班女生孤立了有一天,一个不但是富有家庭而且又极其小气的的女生讽刺她说:“这所学校是很有名的重点学校,你一个穷光蛋怎么上的起?哦!我知道了!一定是因为你妈妈以前和校长是同学,所以她就来恬不知耻的来求校长,是吗?你真是不要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边说边露出阴险的笑容,她说的话彻底激怒了雪雅,她大喊道:“你不要血口喷人!我不相信!”边说边流着泪跑向教室。只留下在那里发愣的那个女生。
放学了,她慢慢走向图书馆。一路上忐忑不安的心房慢慢的跳动着,额头冒出一层细密的虚汗。到了书馆,她用她那颤抖的手拿出那本陈旧地图册。一页又一页的翻动着,突然,翻动图册的手指停止了,身体僵住了。因为她看到了妈妈!那个令自己自豪的母亲。不禁苦笑道:“她说的都是真的!她想:妈妈现在一定很后悔吧?校长现在事业有成,长得又帅。无论是谁都会后悔的吧。她应该也不例外!想到这,她那不争气的眼泪抑制不住,便“哗’’地流了下来。宁静的校园里,还有些正在打球的同学没有回家,正在进行激烈的比赛谁也没有注意到躲在角落里偷偷哭泣的颜、雪、雅!一张纸巾从背后冒出来“给,在我的眼中你可不是一个爱哭鬼哦!”她一回头,就看见了林朔。他俏皮地眨了一下眼睛,在学校里,只有他会这么关心自己。:“谢~谢谢~你!”她高兴的有些语无伦次了。我真想对她说:不至于吧?只是一张纸巾而已!
梳头时,谁都没有说话,安静的出奇,简直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的见。雪雅突然说:“妈妈,爸爸要结婚了。你后悔吗?后悔当初没有嫁给校长?校长现在事业有成,又风姿潇洒你一定很后悔吧?”妈妈尴尬的笑起来:“没有啊,我现在很快乐呀!再说......”“不要再骗我了,你口口声声说幸福,可我那天看见你吸毒了!不要再骗我了!你明明在骗我!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说完便哭着跑进房间了。空荡的屋子里,只留下了妈妈一个人呆呆的站在那里。和女儿房间里传出的“呜呜”声。
她走在那条经常经过的小路上,望着天空,四周是无边的寂静。树叶间没有一丝微风吹过,新月如半圈金环,和着白色的小花似的星星嵌在深蓝色的夜空里。细得像秤钩似的月牙,在云层里缓缓移动,偶尔从云隙投下几缕银白的光亮,在水面跳动一下,又消失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雪雅的母亲正在雪雅的鼓励下和医生的帮助下,终于戒掉了毒瘾。当然,没有林朔的资助是不行的。一年后,通过雪雅的不懈努力和林朔的帮助终于找到一份好工作。一天林朔突然打来电话说要去美国希望雪雅在那天能来送送他。雪雅说:“我一定会去的,你什么时候回来?”“大约一年后。”雪雅抑制住眼泪说:“好我等你!多谢你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帮助!”在上飞机的前几个小时,两人在一个餐馆里聊着天,他们对话时,谁都没有悲伤的情感。反而很开心,越聊越开心。他们聊着这些年来发生的所有事情,值得两个人高兴的,值得两个悲伤的,还有两个人的糗事。还有很多。他们就像老朋友聚会一样的聊着。
六年级:高禄祺
”你快点!“一声稍显稚嫩却不是温婉的女声传来。她就是女主沐婉霖。
在她的心中,妈妈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她绝不许任何人诋毁自己的母亲!所以,今天放学,她一定要上图书馆看看以前的图册。
回到家,“我回来了!妈妈。”她刚一转身,就立刻僵住不动了。因为她看到了惊人的一幕:妈妈正在吸毒!她贪婪的润吸着,身子上下抽蓄着。发出令人恐怖的声音。她抑制住自己的惊恐,故作无事的回到房间,想着这一天中发生的事情以及刚才看到的:妈妈在吸毒那件事。她现在非常忧郁,把书包扔椅子上。脱下外衣。挂到衣服架上。扑到床上,准备睡觉。“哒、哒哒、哒........”手机铃响了,她拿起手机。手机上是一个陌生的号码,这么晚了,是谁呢?她只好接电话“喂,您好!”“雪儿,是我。”霎那间,她感觉一切都停止了,“爸爸...”她说话的时候是低沉的,却又带着少许的激动“那个,雪儿...我...我要出...出国了,你...”颜雪雅她愣了一会儿,后面的根本没有听清。苦笑着大声喊道:“你走吧,反正我也是没有爸爸要的小孩!”说着,生气的挂断了电话,在被子里哭了起来。妈妈推开门,说:“你还没有梳理头发吧?睡觉会不舒服的!你这孩子,我来给你梳吧,唉!
第二天清晨,“雪儿,我把早饭放在桌儿上了,饿了就热一下。”“砰”母亲关上了那沉重的防盗门,屋子里,只剩下颜雪雅缩在被窝里想:果然,她忘记了我的生日。“滴滴”楼下有车声,谁呀?那么一大早就在我家楼下出噪音。一看,竟然是林朔!这时,电话响了:“喂,谁呀?”“嗨!是我,你快下楼,我带你去个好地方!。”“为什么?”在她说这话时,想着:他不会知道今天是我生日吧?“今天不是你生日吗!”什么!还真知道!颜雪雅无奈,只好下楼。林朔先带她来到一家大商场,然后买了一件镶嵌着蕾丝花边的浅蓝色裙子,裙子下面是一双穿着白色蹬脚袜的、修长的腿。林朔买下了这条裙子,她非常惊讶,这家商场的价钱可是非常昂贵的。他竟然买得起!没想到他家这么有钱!随后,带着雪雅来到他的家里。林朔跑到蛋糕前面,旁边是她的妈妈和爸爸,一起为她唱起生日快乐歌。她心想:对于我来说,她们可真是令人羡慕的一家人呀。夜深了,她要回家了
到了第二天,还在上课,林朔跑过来说气喘吁吁的说:“不好啦!雪..雪雅,你...你母亲...突然晕倒了!”说完,颜雪雅流着泪跑出教室。直奔医院,“哒、哒哒、哒哒...”到了医院,她焦急的问医生:“医生,我妈妈怎么样了?”“哦,你妈妈在11号病房,另外。我要警告你,因为你妈妈吸了太多毒,所以才会虚脱、导致晕倒要及时抑制住毒性,只要及时配合治疗,还是会有好转的。还有,这笔手术费非常巨大,你要想好了再做决定。”医生严肃的说。“好,我接受,只要能救妈妈!”她非常坚定的说。她来到病房探望母亲,母亲正在昏迷当中,脸色惨白。她用湿的手巾给妈妈擦着手,想着:妈妈以前一定是一双秀丽的手吧。为了我,原本秀玉的手变成了龟裂的手。我一定要把妈妈治好!正准备起身离去的时候,妈妈说话了!“雪儿,对不起。”雪雅转过身,着急的说“妈妈,您快躺下。现在你还很虚弱还不能坐起来!”“雪儿,妈妈对不起你。我和你爸爸离婚后,因为要供你上学,又想给你制造好的学习环境,只好去求校长,校长答应了。可无论是书本费还是其余费用都很贵,我实在支撑不起这个家了。有一天,打扫卫生时同事看我愁眉苦脸的,就推荐毒品。我刚开始不接受,后来他问:“你觉得工作累吗?”“当然累了!最近累得我都直不起腰来了!”然后他跟我说吸食毒品没有一年两年是不会上瘾的,又说了许多好处。我就想:吸一次两次没事的。就开始吸毒,不知不觉吸上瘾了,怎么都戒不掉。”说到这儿,妈妈哭了起来。医生突然过来,说:“你不用交钱了,已经有人帮你们还清了。”颜雪雅纳闷的想:是谁呢?是林朔!她疯狂的跑下楼,追上林朔。气喘吁吁的说:“为..为什么要帮我们..交钱?”“因为我们是朋友!”他回给她一个明媚的笑容。
他们都在一同期待着明天的到来。因为,他们坚信,明天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都要一同去面对!一年后,一定会再次相见!一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