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家训伴我成长_500字

家训伴我成长_500字

2017-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话说得好“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孝顺父母,尊重长辈,礼让他人。”正是这些家规伴着我长大使我受益匪浅。

  记得一次,我和妈妈在城里玩一天,买了很多吃的,穿的。大包,小包的,好不容易上了公交车,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惬意得很,过了一会儿,上来一位妇女,她抱着一个婴儿,售票员阿姨喊道:“谁给这个妇女让个座?”妈妈主动站了起来,微笑着说:“你坐这儿吧,带着孩子,站着不方便。”妇女激动的说:“谢谢,谢谢。”我默默地注视着她们,妈妈的言传身教,使我深受教育。以后每次乘公交车时,我要学会了让座,学会了礼让。

  我们的中华民族正是由千千万万个我这样的拥有着美好家训的“小家”。组成的“大家”,人民为生在这样文明而有着伟大中国梦的国度而自豪、幸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逢节假日时,我和妈妈都会去看望奶奶,陪她去逛街为他买一些生活用品。奶奶的腿不灵活,妈妈每次去都会带一些膏药、带一些补品、带一些关心……妈妈还为她洗头,按摩,讲笑话。妈妈的行为给我树立榜样,我也暗暗发誓,长大后像她孝顺奶奶一样孝顺她,让她也像奶奶一样过着幸福的晚年。

  家训是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家训是一个避风的港湾,为我们遮风挡雨;家训是冬日里的阳光。为我们带来希望和温暖……

六年级:王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