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重读长辈这本书_800字

重读长辈这本书_800字

2017-06-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小,我们就在长辈的环绕下成长,“长辈”这两个字对于我们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可是我们真的有去了解过长辈吗?有走近过长辈吗?

  上高中的侄女拿着一件很流行的裙子兴冲冲的来到我跟前“姑,你看着这件衣服怎么样,适合我吗,要不我去试一下”,我看了一眼那裙子说:“你看的这叫个什么啊,不要不要赶紧放那”,但是出了店门我就后悔了,但显然现在后悔并没有什么用,侄女全程耷拉着个脸一句话不说的往前走着。

  雨后的夏天总是闷热的,也许今天多了一些凉风的缘故,也许是我没有去想太多不好的事情,总之,这一刻我觉得周围似乎很安静,空气也令人很舒服,我走到公园的一座长椅边,扫了一下灰尘便做了下来,回忆一下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孩子的任性淘气,自己年龄渐长与小辈的代沟,还有对学生的帮助,思绪又一下子转到了自己小时候,那个时候自己也跟儿子一样淘气,母亲也是每天在我耳边无数叮嘱,也追求流行,但是和长辈的眼光不一样,还有长辈对我的教导,对我成长的帮助。这个时候才理解长辈的苦心还有他们所面对的烦恼一点也不亚于我们的坏情绪和压力,甚至比我们还要多。很多事情都只有亲身体会你才能明白这之中的情绪百态。

高三:刘颖

  “你去哪里啊,要多吃点饭,放学记得早点回家不要到处乱跑,你啊你真不让人省点心”这些叮嘱,我不知道每天对着我那上三年级的儿子说了多少遍,得到的结果是就像我小时候一样,任性而淘气。

  “老师,我想问一下您在您看来,努力的意义是什么呢?”我的一名学生这样问我,我回答说:“每一个人呢努力的意义都是各不相同的,但是不管什么样的努力都是要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让自己的每一天感到更充实。”学生想了想跟我说:“老师我觉得听完您说的之后,真的,我觉得人真的必须得努力一把,至少在老了以后也能去回忆。”看着她朝气蓬勃的面孔,一如那时候的我。

  很长时候我们都觉得自己了解长辈,其实不然,其中的辛苦只有你成为长辈之后才知道。长辈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走进你,不管是自己还是长辈,希望我们双方都能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去走进各自的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