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梦,因执著而坚定_1200字

梦,因执著而坚定_1200字

2017-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句古话来自《礼记·中庸》,意思是选择美好的目标并执着追求,对认为正确的事就坚持去执行。在人生的各个阶段中如果能有一个值得我们去奋斗,去追求的目标,岂不美哉?但这其中的“固执”二字,却又是个含贬义的词语,即坚持己见,不可改变的意思。所以不顾一切的固执,是否又正确呢?

  我们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多年的传统文化中,有无数璀璨绚丽的瑰宝,像一颗颗明星闪烁在夜空。有不少的古人为我们实践了这句古话,他们为后世留下了许多值得人们学习发扬的优秀品质。唐朝大诗人李白,一生写下了许多着名的浪漫诗篇,有:尽管前路障碍重重,但只要坚持就能到达理想的彼岸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还有只要竭尽全力而为,就没有什么困难不可以被克服的“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小时候的李白不爱读书,在一次逃课的路上,见到一个老婆婆在石头上磨一个铁杵,经过一番询问,老婆婆告诉李白:“只要天天磨铁杵,总会越磨越细,还怕磨不成针吗?”聪明的李白想到自己,深感惭愧,他牢记“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发奋图强,认真读书,最后成了一名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这故事也告诉了我们,锲而不舍,永不放弃,终能成功。

  梦想要持之以恒。固执,在自己的梦想下,成了“坚持”的意思。但在固执中,更重要的是灵活,有些事情坚持不来,就适当转个弯吧,不然,钻牛角尖只会更痛苦。

  一粒微小的种子,在信念的鼓舞下也能成为参天大树。只要目标正确,心中永存信念与毅力,就没有什么能阻挡你追求目标的步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人云:“君子择善而固执,幼学而壮行。”

  目标,就像一盏在夜里的明灯,在漆黑的夜中照亮在迷途中的人;目标,就像沙漠中的绿洲,使濒临绝望的旅人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目标,就像迷失在汪洋大海里的一艘渔船,拥有了航行的方向。

  从古至今,我们现代生活中,也不缺少这种执着追求理想的榜样。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名同学,她年纪轻轻,身材瘦小,却已经是国家攀岩队的一员。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国际大奖。好不容易回一趟深圳,还要奔波到香港的攀岩馆参加训练,直到夜深人静时才步行回家,这样长期艰苦的训练使她手上布满了硬硬的老茧。在她的攀岩训练视频里,我看到她在往上爬的过程中,因为身高原因,曾一次又一次的滑下,攀登失败,可她从没提过放弃,一次又一次地重新往上爬,不灰心,不气馁,不轻言放弃。最终,她的坚持,她的努力,让她攀登上了顶峰,攀登上了自己选择的那个目标。掌声如潮水,坚持并成功后的她,心中该是多么喜悦啊!她曾对我们说过,没有什么是不能坚持的。是啊!梦想看似遥远,但它鞭策着我们,一步步向它靠近。当你感到坚持不下去时,你要想到成功路上,失败是难免的,如果振作起来,咬咬牙再坚持下去,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成功。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坚信自己的目标,沿着自己认为正确的路坚持走下去,不管有多少困难险阻,不管遇到了任何瓶颈,不轻易放弃自己的追求,不轻易怀疑自己的判断,当你到达了梦的彼岸,你会享受到别人无法体会到的快乐人生!

五年级:冷诺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