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最好的生活_800字

最好的生活_800字

2017-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眨眼一看,几乎又到了深夜,台灯的光已经越来越暗了。可是每当捧起一本书时,那困意像是被大风吹走了一般。转眼又沉浸在书中。

  我热爱读书,不是为了打发没处浪费的时间,而是时时刻刻需要一种陪伴。每一天的日子里,在零散的时间里看看书,读读书中那些跌宕起伏的故事,就好似得到了近一层的升华。我很喜欢书中任何文字,它们能让我快要生锈的大脑重新运转起来。每当我看到那些美妙绝伦的语段和文字时,我常常会感叹:“原来世界那么美!”

  “你是我梦中的春风十里。路过了江南,看到书生睡在杨柳岸。瓦下厅堂中,谁又说起纸上的长安。”这是我最欣赏的一段文字。它让我感受到那烟雨蒙蒙的江南美景中,仿佛还流露着迁客骚人们的故影,如镜般的杨柳堤岸,我好似看到了诗人们魂牵梦绕的长安……读书最大的乐趣便是细水长流地去揣摩每一段文字背后蕴含的深意。感受每一位作者那内心深处所包含的情感。我很享受读书的过程,我很享受揣摩文学的生活。

  哼着《蓝色多瑙河》,捧着村上春树的《四月一个晴朗的早晨,遇到百分之百的女孩》,我能感受到那段狰狞的岁月背后不可言传的心酸。

  这时丁香还开着,那些花,在路上很美,我赴学堂的行车,总是走得很慢。能不能再慢?阳光跌落田野,路人打着补丁的长衫,我吟诵着前朝的诗句……这时的我享受着读书,这时的我享受着美妙的生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朋友曾多次问我,读书是你的生活吗?我嫣然一笑,当然,我认为读书便是最好的生活。

  我的学习生活,始终有着书的陪伴。在我孤独得惆怅时,书便如知己,朋友伴我左右。生活有了朋友的陪伴,确真是太美好!

  徐志摩笔下恋人的康桥,莱茵河畔演奏的欢乐交响乐,那萧萧瑟瑟少女般曼妙的柳丝,是读书让我目睹到美好世界的万千景象。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在佛罗伦萨,在东京的铁塔,或许旁人询问我它们背后的传奇时,我会骄傲地道诉这是读书带给我的一肚文墨。

  读书几乎占据了我的所有生活,读书就是我的生活,它让我身临其境感受到所谓的七情六欲,人间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它让我人格和灵魂进一步升华。读书,是最好的生活。

初三:周雅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