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绝胜烟柳_450字

绝胜烟柳_450字

2017-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早春之景,最是醉人,不是那满城烟柳能与其媲美。

  京城街道上,已无平日里的喧闹,少了一分烦闷,多了一份平静。下了那细腻如酥的春雨后,街旁的泥土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夹杂着一缕春的芬芳。韩愈并不理会那轻敲在他身上的雨点,只顾这眼前的景色,盼望着友人会来。

  原来那一连的草色,不过只是雨景下稀疏的几株草,但这并未影响韩愈此刻的心情。虽然他已年近花甲,但依旧是文思如泉涌,看着这关不住的春色,又念着未曾同来的张籍,情不能自已,便写下了这首早春之诗: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初二:谢咏锶

  韩愈本怀着惬意的心情漫步街头,却不料天降小雨。细雨纷纷,滋润着万物。朦胧之间,仿佛看到远处草色相连。斜风细雨,柳枝婆娑,韩愈意欲与张籍游春,却只能独自赏着早春美景。

  衣服湿了,却不能再渗透入心里;旁人差异的目光,也无法阻挡前行的步履。草色,近了—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以此诗,向张籍述说早春景色之美。韩愈走出京城街道,只觉这自然之景,比那帝都,美上十倍,百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