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煮书_900字

煮书_900字

2017-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对于我这个对读书如痴如醉的小学生,更是不言而喻。

  我的书柜已经满满的,每一处都放满了书,客厅依然见得到那个木书橱,阳台也依然放着昔时的回忆。想要探索祖国地理,翻开一本《徐霞客游记》再好不过;想要追寻中华历史,那就仔细阅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武侠小说扣人心弦,《哈佛家训》启迪一生,《红楼梦》让我知道什么是“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是《三国演义》让我了解到“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人物如生的《水浒传》最不容错过;《雾都孤儿》感动千人,《悲惨世界》歌颂万代。一个个字,一本本书,都能让我领略人世真谛。

  最近拜读了李尚龙先生的作品《要么出众、要么出局》,那些质朴的语言中依旧能体会到一些人生的哲理与启发,使我在迷茫中找到方向,遇事冷静,沉着应对;对于一些事,我们应有一些不一样的看法。在这个时代,你要么选择出众,要么被遗憾出局。

  读书,对我而言是自由的,有益的。因为它使我富有想像力、富有创造力。在读书中,我的“羽翼”渐渐丰满。而且,在读书中,我学会了突破自我,越越自我,因为读书,我们知道了对与错,懂得了善与恶,收获了一个丰富的人生。它,使我们在外表上改变,使我们的心灵提升至崇高境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一班的黄子墨,今天我要与大家共同探讨,读书。

  虽然随着年级段的增高,空闲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但我只要平时一有空,课间、周末都还是会绞尽脑汁挤出时间来读一会书。

  一本书记录着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着一个人,一个人反映了一个社会,一个社会揭露了一个世界。读者之意不在书,在于书中之真旨。书很神秘,也很简单。本本有价值,本本有用处。但是,书是否会读,那才是关键。否则,一般千古奇书也会变得白纸不如。书有好有坏,在我们大量阅读的同时,在我们知道读书的好的同时,也要选择佳作。正如冰心奶奶的九个字: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

  许多人都知道读书的好处,但他们并没有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这是因为,他们没有对读书产生兴趣,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在这短暂的人生中,攀上我们生命的云梯,去知识的太空中自由翱翔吧!

五年级:黄子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