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文明出行_600字

文明出行_600字

2017-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首先是闯红灯现象。不论在哪个路口,总能看见闯红灯的人。有些人是因为有急事偶尔闯了红灯,而有些人却是习惯性地对红灯视而不见,因为他们嫌等红灯的时间太长!他们以为,只要没车,马路可以随时过,红灯可以随便闯。试问:和几十年的生命比起来,几十秒的时间真的那么漫长吗?因为闯红灯而被撞的例子还少吗?你抢了仅仅几秒,却失去了以后几十年的生命。

  还有路怒症。对于路怒症,大家并不陌生,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到这样的司机,平时他也许脾气很好,可是一开起车来,似乎就变成了“活火山”、“不定式炸弹”,道路稍有拥堵,或者其他司机出现了违反交规的现象,就会立刻“引爆”他,给整个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

  我们这里现在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出行也是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少先队员,我呼吁大家做个文明人,遵守交通规则,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济宁政府又号召大家“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最近我发现,某些人出行时却是太不文明了。

  其次是乱道抢行。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私家车越来越多,道路上时不时就会出现拥堵现象。有些车主因为嫌机动车道太堵,竟然跑到非机动车道甚至在人行道上和行人争道;路上不打转向灯随意变道的更是屡见不鲜。车主们应该都很清楚交通法规的,但是他们一旦上了道路,似乎就把这些规则抛到了脑后。

  最后,还有其他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像有些人开车时随意往外扔垃圾、前边的车行驶稍慢就狂按喇叭等等。

六年级:徐致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