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班主任_1000字

我的班主任_1000字

2017-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刚上初中时,抱着对新环境的不适应,走进了六一班的大门。伴着一阵清脆的上课铃声,一阵脚步声,我们望眼欲穿的班主任终于来了,几十双“探照灯”马上从乱转模式切换到正经模式,齐刷刷地照向讲台。

  班主任脑海中的知识,真挚让我懂得了“渊博”这个词的意思!他会将生物与其他学科联系起来,例如;“大熊猫为什么只在中国大量生活”“科学小论文”……不胜枚举。他不仅知识渊博,还十分幽默风趣。听他讲课,简直是一种享受。那次,同学们正做着卷子,他正在教室里来回走动。突然,他换上惊奇的语气,指向窗外,全身上下每个器官都表达着震惊。“快看!”他顿了顿,“窗外有一只变异的虫子,快抓住它!”他疾步奔向窗边,像掀起了一阵风,反手一抓,一翻,握拳伸向旁边的同学,对她笑了笑,同学低下头看了看,脸红了起来。原来她将“生物具有遗传和变异的特性”的“变异”漏掉了,老师郑重的将虫子递给了她,教室里充满了笑声,课堂气氛也随之活跃起来。

  但有时候他也非常严厉,那次考试考砸了,他严厉的批评了我,但也不证明了他是一个好班主任吗?

六年级:李海成

  蜡烛、春蚕与孺子牛,是他的称谓;他是我们的知心朋友,在遇到困难时,他会鼓励我们,抚慰着我们的心灵。他是天上的北斗,为我们指明方向;他是茂盛的绿叶,为我们遮风挡雨;他是柔顺的清风,为我们抚平伤痕。他,就是班主任。

  “怎么,你们是要开记者招待会吗?”,老师的第一句话就把我们逗笑了。他的个子不算是太高,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嵌在小麦色的脸上,穿着一件中山装,“我姓宋,是你们的生物老师……”,他的声音十分有磁性,糅合着一点威严与亲切,是一个十分有亲和力的老师。新学期带着新鲜感,就在这愉快的气氛中开始了。

  班主任不仅课讲的好,并且十分关心。我们那时正值夏秋之交,感冒者数不胜数。上课时咳声络绎不绝。他总是关切地看着我们,总是等待着咳声停止再讲课。下课时,他拿来热水和药,亲自看着我们喝下去才放心。还不忘打趣道:“感谢就不必了,只要你们这群小白眼狼将来别忘了我就行。”一片片笑声交织在一起,飞向了天空。

  春蚕吐丝、蜡烛燃尽、俯首甘为孺子牛。班主任的形象我会永远记住,他的幽默风趣、学识渊博、严厉又温和,是我一生难以忘怀的。虽然他在我的生命中可能只是一个过客,但是我要由衷的说一句:谢谢您,班主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