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_1200字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_1200字

2017-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灰蒙蒙的天空,暗沉无光的大地,我的灵魂在此消沉。突然,阳光穿破那厚厚云层照耀大地,驱散了死气与阴霾,唤醒了我的斗志,使我坚强,它就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书中保尔从一个不懂事的少年到成为一个忠于革命的布尔什维克战士,再到双目失明却坚强不屈创作小说,成为一块坚强钢铁。他既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也用手中的笔对敌人进行猛烈攻击,可以说他的一生都在为革命事业做贡献,他是从暴风雨般的社会中所成长出来的一个英雄。他冒着种种生命危险,献身一切为革命做斗争。靠着顽强的意志一次次从死神的魔爪中逃脱。每经历一次生与死的较量,他就进行一次蜕变,拥有更顽强的意志,就像一块钢铁一次次洗净自身铅华,排除体内杂质最终趋于完美!如此看来,保尔成为一个英雄,仿佛不是一个偶然的因素,而是一个必然的结果。或许这就是作者心中完美的钢铁吧!

  翻开那一页,我沉浸在其中感受到了保尔的坚韧,感受到了他的世界。恍惚间我仿佛看到了保尔一次次强忍泪水,感受到他的艰酸;看到了保尔强忍病痛与敌人斗争,感受到他的不屈。

  看完了这本巨着,我的心中起了无数次的翻天大浪。这本巨着让我成长了许多,让我认识到了世界上的虚伪,邪恶,灰暗。同时认识了耿直,善良,光明。是我对这世界有了更多认知。

  保尔也有作者所有的另一种力量那便是生生不息,奋斗不止,哪怕被病魔缠绕,也随时准备迎接死亡,但即使这样,他也一刻没有放弃生命,没有放弃搏斗,不愿从革命事业中掉队,正是他的这种精神洗涤和净化了我的灵魂。

  是它教会了我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对我来说它并不只是一本书,而是我的知音,我的长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貌似普通的名字却蕴含着极其深刻的含义,那淳朴而又简单的文字中深藏着作者的一片良苦用心。它耗费了作者毕生的精血,也是这一本书几次将我从无穷的黑暗生渊徘徊口中救出。它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全身瘫痪且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完成了这部巨作。让人敬佩,敬佩他那如保尔般坚强不屈的精神,那不甘屈服于命运的精神,也正是这种精神感染了我,屡次使我振作。

  在阅读此书的过程中,我仿佛成了保尔,与他共同呼吸,共同心跳,共同去经历风雨,共同在生死间毅然搏斗。

  回想起我所遇到一些小挫折,小困难就轻言放弃,失去了自信,自我消沉,我便一阵羞愧。不过,遇到了保尔之后,我也学会了坚持,学会了顽强拼搏,每次遇到困难,遇到挫折,我就会想起保尔,想起他那困难的处境,想起他那顽强意志,我便会继续与它们做斗争,直到胜利。因为我知道保尔在那么艰难的环境中都能这样,那我连如此小的困难也挺不过,那我也无用了。所以,一想到这我便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去战胜困难,去用我的意志去战胜!他那不屈不挠,顽强的意志在我心中已不可磨灭了!他就是我的精神支柱,为我提供无穷力量!

  一回想到保尔的一生,我便不禁感叹万分,现在他的一句话始终令我敬佩与崇拜"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

  最后我也明白了这本书的深意也明白题目的含义那就是〝钢铁是在烈火与骤冷中锻炼而成的,只有这样它才能变得坚硬,什么都不惧怕。我们也终会在这样的斗争中,在艰苦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并且学会了在生活面前决不颓废!〞

初二:蔡天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