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十五从军征_600字

十五从军征_600字

2017-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年,他被迫参军,含泪挥别至亲,背井离乡。

  他手持刀戟,驰骋疆场,浴血奋战,斩杀敌首。

  并肩的战友倒于血泊之中,他却一次次地死里逃生,一次次重回军营,重回战场。

  六十余年岁月淌过,昔日的翩翩少年沦为了耄耋老翁。他很庆幸,自己还能活着回乡。

  野兔从狗洞钻进钻出,四处乱窜。野鸡飞落屋梁自以为安。院落里布满野生谷子,井沿边的野葵肆意生长。门户洞开,依稀可见当年的景象。

  他走出年久失修的破门,向东望去,卑微地乞求着能看到谁。暮色中傲然挺立的松柏,以及那松柏下伶仃的两座坟冢,就在那里,静静地,静静地。

  看在墓碑旁,他缓缓坐下,望着最后一缕暮光,他却笑了。

  那年,他重回故乡,含笑再遇至亲,与世长辞。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年,他年十五,正值风华年岁,翩翩少年郎。

  初到军营,他胆小怯懦;时隔多年,他果敢狠辣。

  尸横遍野的战场,上苍就这样冷眼旁观着一切的一切。他在笑,笑蝼蚁般的人们为欲望自相残杀。

  某场战争胜利,当夜,月凉如水。军营中燃起篝火,将士们载歌载舞。他独饮一壶浊酒,仰月思乡,静把泪淌。

  仍是记忆中那条土路,此时却无尽延长。家在哪里,似乎早已遗忘。路遇同乡人,他遥指远处,那所破败的屋房。

  他戎马一生,扩大了多少疆域。而此刻,天地浩大,属于他的容身之所不过是这一方残垣断壁。征战沙场,却无法对至亲尽孝,哀哉!

  他抬起枯槁的手轻拭眼角,却无法阻止两行浊泪滑落。向着坟冢的方向,他步履蹒跚亦无比坚定。

  那年,他年八十,正值耄耋之年,西山日薄。

初二:冯玉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