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愿与碧春重相见_1500字

愿与碧春重相见_1500字

2017-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出租车拐进小区,在门口停下,墨宁下了车付了车钱,打开车门的同时对身边的大行李箱皱了皱眉。一如既往,她还是一个人,突兀的身影与周遭浓郁的柳叶极不协调。紧闭着的门与冷寂的楼道肆溢出阴戾之气,与一门之隔传出的笑声形成巨大反差。

  她简单整理了房间,头又痛了起来,便走到窗前,窗台上的盆栽还未发芽,像沉眠千年的睡美人丝毫没有因春日的深入破土而出。正对着窗的高中还是没有多大变化,偌大的操场空空旷旷,凹陷处因雨水的填充多了几处坑洼,远看像是摔碎的铜镜。倒是操场周边长了些幼草,许是春天的慰问吧!视觉感一步步牵引往昔,那些黑色的记忆一下子冲上了墨宁的脑海。

  三年了,她戴了三年的假面具,像是个患了三年自闭症的孩子。父母亦曾玩笑般问过她:“那个大大咧咧的假小子去哪了”可她什么都不能说,什么都不想说。

  “头是不是又痛了,来,快把药喝了,我特地从一个老中医那拿的药,对你的头痛有帮助。女孩子要学会照顾好自己,这样大人才不会操心……”墨宁愣了一下,久违的话语,久违的温暖,她好像并不讨厌母亲喋喋不休的唠叨声了。

  是夜,母亲来到墨宁床前,哭着告诉了她的身世,墨宁忘了母亲说了什么,只是有一句话深深印在她的脑海挥之不去:“不管你是不是我生的,妈妈一辈子都是你的依靠,你永远是我的乖女儿。”过去的三年,墨宁把一生的泪都流尽了,可这次她再次流下了无声的泪,是压抑过后豁然的泪。有多久了?她有多久封闭着自己,妄想封却那日的记忆?她拂去泪痕,似缝合了心上的伤,一切都还没有晚。

  有一种叫“希望”的东西在墨宁心中发芽。

高二:余迎盈

  回来了。

  在拿出钥匙的那一刻,她才想起自己又忘记卸下钥匙扣上的铃铛,她紧握着铃铛,唯恐不合时宜的声音引来不必要的责骂。随着“咔嗒”一声,家中的笑声停了下来,她转过门把手,耳畔是母亲的问候:“回来了。”“嗯。”她不想多说什么,悻悻然走进了房间。门外笑声依旧,墨宁叹了叹气,这个家怕是不会因为她的到来掀起丝毫波澜。

  “墨宁毕竟是我们领养的孩子,将来她找到她的亲生父母,那我们……”很奇怪,人生来就有一种对自己名字很敏感的能力,即使对方的声音低如蚊吟。那时的墨宁十七岁,听到母亲的话后,笑容僵在了脸上,从未想过青春疯狂的时光在那之后便不复存在。她跌跌撞撞逃离了家,手臂挥动的瞬间打翻了门外吐新芽的盆栽。墨宁不知道她那所谓的“父母”有没有发现自己,却隐隐感受到在那之后父母对她存在些愧疚感。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像个傻子蜷曲在操场一隅,惊愕、无知吞噬了她的冷静。可笑的是她终于明白妈妈为什么总是喜欢对着蹒跚学步的妹妹说:“楚楚果然是我的女儿!”在真相被揭露赤裸裸摊在墨宁眼前的那一刻,她积压了许久的委屈感崩塌了。那本是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啊!从此,于她而言,春只有绝望……

  回忆在此按下暂停键,墨宁的头却更痛了。

  透过窗户的薄纱偶尔有风吹过,有几缕调皮的阳光透过缝隙在青绿色的床单上弹跳,房间弥漫着青草的味道,使心情低落的她呼吸得到了舒缓。看来,这个春天与往常不太一样。

  她抬头,不经意间瞥见一抹嫩绿嵌在窗台盆栽的泥土中,上小学的妹妹走向自己,睡衣上清新活力的春景图与窗台苏醒的绿意拼接成一幅安然的画卷。

  她说“愿与碧春重相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