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寻找春天]画春天_1000字

[寻找春天]画春天_1000字

2017-03-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小抬了抬眼,又低下了头,轻声地念叨着:“算了,你听了肯定也会笑话我。”

  小小听罢,便从书包里掏出一张褶皱的图画纸,我拿在手上看了几眼,便夸赞道:“你画的是秋天的落叶吧?姑姑觉得你已经画出秋天的味道了,挺好的呀!”

  我困惑极了,明明是一番好话她怎么这么生气,我赶紧求她原谅,“姑姑错了,但是姑姑还是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气呀?”

  我这才想起来,几日前小侄女的老师布置了一个“画春天”的作业。侄女一向心气很高,这下肯定要生气的。可是春天不就是百花盛开的艳态么,好端端的,她怎么画出秋天的景象来。

  原来,侄女是受了我前几日教她的《春晓》的影响,这才画了这么一幅“春天”。

  春天就只有百花争奇斗艳的景象吗?春天就只有冰雪消融的画面吗?当人们满足于传统形象的春天时,当有人站出来为我们描绘了一幅不一样的春天的时,我们往往难以接受,甚至对这样的怪异思想穷追猛打,当比人被我们训回“正道”时,我们更是沾沾自喜,殊不知我们毁了一个孩子的春天。

初二:方一佳

  侄女小小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平日里吵个不停的小嘴巴也牢牢地闭着。我走过去,摸摸她的小脑袋,想要问问她到底出了什么事。“小小,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跟姑姑讲讲,姑姑帮你分析分析。”我蹲下身子问道。

  “怎么会呢?姑姑向你保证,我要是敢笑出声来,我就……”我想了一会儿,“我就陪你玩一天!”

  小家伙一听,脸色更难看了,一把夺过我手中的画,满是不开心的样子,“我就知道,你也笑我!哼!”

  “因为我画的是春天!”小侄女怏怏不乐,“老师和同学都说我画错了,可我画的就是春天呐!”

  一番询问,我知道了原因。侄女说:“我……我画的没错,这唐诗不都说了,‘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那《春晓》不就是写春天的吗?”

  小小是没画错,这就是她理解的春天,也是孟浩然笔下的春天。这也不能苛责幼儿园的老师和其他小朋友,因为春天在他们的印象里永远是百花盛放的模样。人们对一些事物往往有固定的、僵化的认知,当我们谈及农村时,首先想到的便是不发达的经济;当我们看到仙人掌开花时,便惊讶于仙人掌开花的事实;当我们听说某人去了美国时,便断定那人操着一口流利的英文……

  我拉着侄女的手,走到后院的腊梅园,腊梅园里已经没了花的踪迹,三三两两的落花散落在园子里。我指着一株光溜溜的腊梅,对侄女说道:“你看,这不就是你画的春天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