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清晨_800字

清晨_800字

2017-03-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秀美的山峰缠绵的系上了乳白色的云纱,几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娇羞尽显无疑。

  树叶作响为嘤嘤鸣声伴奏,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音乐的美妙。曲折的山路过后竟是一段长长的看不见尽头的石阶。一层一层的青苔附在石面上,真是“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光滑的阶面让我不得不放慢了脚步。有时,忍不住摩挲会儿石阶那在岁月冲刷下却依存的棱棱角角;有时,惊奇的打量那依附石阶生长的奇花异草……一路走走停停,也总算到了山顶。

  当山底传来隐约的不绝的鸡啼,我终是恋恋不舍的走上了归家的山路。推开灌木,却又忍不住回望那神奇的景色,那绿叶掩映的深处,似有一块磁铁吸引着我,让我留连。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来到山脚,用手轻轻别开几丛稀疏的灌木,便踏上了一条幽深的小路。头顶茂密的树丛遮蔽住了天光日影,两脚行走在湿润的红土地上,便沾染了许些泥土的芬芳。越往前走,地上金黄的落叶便越多,“沙沙”“沙沙”的声响惊起了好些栖息在密林里的鸟儿。在鸟儿窜出密林的那一瞬间,几束淡淡的阳光透过缝隙钻了进来,叶上晶莹的露珠便染上了明亮的光彩。

  山顶的温度显然低了许多,只觉得方才爬山流出的汗水骤变冰凉,也幸得这时是夏天,倒也不觉寒意。我好奇的四处张望,却发觉尽是一片白茫茫的雾海。山周的其他几座山峰,也只在这片海中露出了绿色的尖尖,形成了座座原始的孤岛。不知过了多久,云雾终于散了去。我这才发现,在我不远处竟有一口古井。可这井应该是荒废已久,井水早已干涸,露出了井底坑坑洼洼的烂泥以及横长的杂草,让想用清冽的井水洗一把脸的我大失所望。陡峭的山边长着一棵参天大树,触目惊心的树根盘虬卧龙,牢牢扎进了坚硬的石层。还有那粗壮的枝干,我估计两只手都抱不住。再看那些密密麻麻的藤蔓,像细蛇一样紧紧缠绕住了枝干,又如瀑布一般向地面垂去。我小心翼翼的把身子挪到山边,抓住一根坚实的藤蔓,探出头向山下的景色望去。在群山的怀抱下,家乡还在安静的沉睡着。蚂蚁一般大的建筑物一个挨着一个,星罗棋布的村间小路将各家各户密切的联系在了一起。

初一:李艳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