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今年夏天_1200字

今年夏天_1200字

2017-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7月23日,是我钢琴十级考级的日子,虽然,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考级而已,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件大事情。回想起去年夏天,钢琴考十级没有过关,我曾难受过,但我不愿放弃。我想步入中学后学业会加重,所以这一年来我加倍努力地练习,我早已下定决心:今年夏天拿下钢琴十级!

  还有一个就轮到我了,我的自信心由山顶滑落到了谷底。难道这一年来的功夫会白费了吗?我这么努力地练琴,可还是弹得不怎么样,前面比我弹得差的同学,居然一个都没有!转念又想起,我的家人和老师对我的殷切期望,便不由得从心底对自己说:“不能妄自菲薄!加油!”

  3天后,当听到我的钢琴十级已经通过,我简直高兴得就要去跳楼了。受到鼓舞的好心情,让我信心满满地迎战了其它才艺的考级:声乐十级、拉丁舞九级、中国舞九级,并且都一一通过。

  今年夏天,尽管太阳仍然炙烤着大地,尽管世间的事物仍然无精打采,但沐浴在阳光中的我,却度过了一个最快乐、最有意义的夏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盛夏七月,天空的云彩仿佛被烤化了似的,消失得无影无踪,往日开得正艳的花朵已经凋零,前些日子小区里挺拔的树木变得萎靡不振。虽然这一切都显得无精打采,但盛夏7月23日的我,却格外精神。

  进考场那天,我手拿准考证,在考场外面等候着。这时候,突然我心里有点慌乱,担心自己因紧张而弹错或弹漏。看着坐在我前面的考生,他们一个个脸上都充满着自信的笑容,好像势在必得的样子,再听听考场里考生的琴声,悦耳动听,让我不禁沉浸在那美妙的琴音里。对比前些时我弹的曲子,总觉得自己不行,总觉得比别人相差了十万八千里。我猜想:“评委听其他考生的弹奏,就像在喝一潭醇香的美酒,而听我的,估计会像喝一碗寡淡无味的白水”。哎!现在的00后,怎么都弹得这么好呀!

  轮到我弹奏了,总共要弹4个曲子。我深深地吸一口气,把准考证交给老师,调整好琴凳,坐端,静了静神。“拼了!”。第一首《B大调前奏曲》,我开始按下了第一个音,接着我的手指不由自主地、灵巧地跳动,声音依然美妙动听,十分顺畅,一个音都没错,信心陡然倍增。第二首《练习曲》,当我弹到中间部分时,心情就完全放松了,优美的琴音就像一阵轻柔的风,吹去了我心中的顾虑,第二首弹完后,我的信心更是大增,暗自窃喜。第三首《婚礼日》,当曲子弹到一半多一点,只剩后三页时,弹得正得意,评委叫我弹下一曲。第四首《奏鸣曲》的后面部分我不太熟,有点心虚,怎么办?只能硬着头皮去弹,我不慌不忙地弹奏,奇迹发生了!不知是前面好曲子的鼓舞,还是我超常地发挥,这首曲子我弹得异常的好,心里乐滋滋地想:“上帝为我关上了一扇门,果然又为我打开了另一扇窗呀!”只弹奏了第一页,也许评委老师估计我后面的部分会照样地好,只听主考官喊了一声“停”。我从容起立,向评委敬礼,十分高兴地走出考场,“感谢上帝,竟然为我打开了两扇窗啊!”

  经过考级,让我明白了:心态决定成败!只有自信、沉着和勇敢,才能赢得胜利”。

初一:刘若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