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爱你有多远_750字

爱你有多远_750字

2017-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黄昏。

  五年前。

  “孩子,你看!”外公指着西边快要落山的残阳。

  “学我用一只手遮住半边脸!”外公说着,做了起来。

  “外公,你爱惜墨吗?”我天真地问着拉着我的手的外公。

  “当然爱了!外公,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那边的残阳!外公,你说,到底远不远呀?”

  那时,家里人说外公生病了,很快就要飞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这天过去后,外公终于还是“飞走了”,我不愿相信这个事实,一连在家哭了好几天……

  那封信只又简单的一句话:惜墨,外公我爱你,从这里到黄昏后的残阳,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望着西边那若隐若现的闪光点,我的身影早已被残阳照得火红火红的。尽管我想尽量地控制住自己,可眼泪却十分诚实,很快就霸占了我的脸颊,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异常的晶莹,我用手轻轻遮住自己的半边脸,竟还是经不住黄昏剩下的光芒,猛地坐倒在了地上……

  “孩子,我们出去逛逛吧!”一阵慈祥又熟悉的声音再一次传到我耳边,那是外公温柔又美好的嗓音。我答应了,因为我早已将这件事看作为习惯,小时候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与我那慈祥的外公出去散步了,无论是雨天,还是晴天,无论是早晨,还是日落,无论是湿答答,还是热乎乎,无论是平安无事,还是生病吃药,我总希望外公能与我出去散散步,聊聊天,诉说烦恼。

  “怎么了外公?”当时幼小的我不明白外公的用意,但仍转头看向外公指的那个方向。

  我很听外公的话,即使不明白外公为什么要这样做。紧接着我也学着他的样子做了起来。

  “那你呢?”外公反过来问我。

  “嗯,远,真的非常远,非常远。”但外公并没有回答我刚才的问题,真的并没有……

  我曾苦苦哀求外公,求他不要走,不要抛下我独自飞到另一个世界去,但每一次都无济于事,我每天都担心受怕的,生怕外公要抛下我了……

  后来,我冷静下来了后,外婆递给了我一封信,说是外公留给我的。

五年级:落惜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