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给傅雷先生的一封信_750字

给傅雷先生的一封信_750字

2017-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您好!我读了您写的《傅雷家书》之后,感触颇深,您对儿子的悉心教导,全部以书信的形式,寄予了您的儿子。我首先对您的耐心表示敬意,因为我的父亲没有耐心。但因为前天的事,我也对我的父亲改变了看法,也让我更加珍惜,更加留意,他陪在我身边的日子……

  我看不清题了,很模糊,鼻子也有点酸。我便悄悄拭了泪。

  此致

初三:王六

  尊敬的傅雷先生:

  夜深了,伏在案前的我,手头上一点也不敢停歇,历史作业又到了交的时候,每次都要一下子写好几课,一写就有上千字,更何况一会儿我的父亲还要给我“讲”数学习题。唉——看了今天晚上又要晚睡了!要是我的父亲是傅雷先生您就好了,最起码脾气会好一点。我磨完洋工后,静听父亲差遣,父亲对于我数学作业考了59分并没有生多大气,今天翻唱的给我耐心讲题。但我还是从他的字里行间中体会出层层“杀气”!“要学好二次函数,首先要搞清楚他的概念啊,意义啊……”我有点不耐烦了,这些知识都是做提前,应该背的,我能不会?于是我开启了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模式。趁着父亲不注意,克克手啊,看看窗外啊,揉揉眼啊……反正就是没听他在“讲”什么在这一小段娱乐时间内,不经意间瞟到了父亲的耳朵,耳朵上是那副戴了六年的眼镜。再往上走,是是些许黑发中夹杂着的白发,就好似柏油马路上下的一层白白的霜,还反射着台灯散发的白光。我不禁遐想万千,父亲全天忙碌在保健工作上,这份工作就是要求的24小时随叫随到,同时很摧残身体,使我们两个之间沟通时间很少,他也变得急躁,没有耐心。我又记起,父亲不止一次与我发火,就仅仅化学考试考了69分就能和我念叨一个多小时。不管什么时候,一旦提起学习,就仿佛打开了话匣子,反复教育我。也有类似“考不上高中啊”之类的多余的担心,但……

  父爱不过如此,每一位父亲都有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为了回报父亲的爱,我也只能努力学习,考上好高中,让父亲高兴高兴了!

  敬礼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