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闲情小文_900字

闲情小文_900字

2017-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天是个多雨的季节,没完没了,一场接着一场。我爱雨,尤其爱这春天的雨,一下起来,就像多情姑娘的绿纱,又细又密,斜斜地交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了一层蒙蒙的烟。这院子四面都住了人家,只有一条小路通向外边。我推开绿漆的窗,“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多情的姑娘将绿纱拂了去,却又扯断了绿手链,雨便噼里啪啦地下了起来,将院中的那棵老树淋得墨绿。墙角的小草沾了这雨,也越发青翠,变得嫩绿柔软起来。窗依旧是开的,雨敲打着我的窗,跌进树叶里,汇成了一首欢乐的曲子。这雨把眼前的景染绿了。

  对面人家的窗户开了个缝,一只白猫从缝里挤了出来,跳下窗台,紧贴着墙壁,“喵喵喵喵”地唤着,生怕这落下的雨帘打湿了身。门“嘎吱”一声开了,出来一个穿着白裙子的女孩儿,白裙底印了修长的叶子,颜色同这雨一般绿。她将这猫抱在怀里进了屋去,门又“嘎吱”一声关上了。我暗喜,躲在这雨帘后竟还窥见这样一副美景儿。

  人

高一:简沙沙

  雨

  猫

  杯里的茶沏了一遍又一遍,手里的书不知翻了多少页,雨停了。雨水顺着叶片滴了下了,落在树下的小水洼里,“滴滴答答”响。白猫见雨停了,踮着脚尖到院子里来了。它走走停停,抬头向四周望望,长长的胡须它抖动着。莫非,是发现了我不成?它踏着猫步来到老树下,竟喝起这小水洼的水来。原来它也懂得“春雨贵如油”啊。雨水有顺着叶片滴下了“嗒吧”,落在它身上,大概是这雨滴让它猝不及防,悻悻离开了。爬上屋檐,在青瓦上悠闲地散步,这儿才是它的天地。

  人也是怕雨的动物,雨停了,就都出来活动了。屋前种了许多花的是一个年轻女孩儿,十分文艺,喜欢抱着吉他坐在门前的石阶上,弹着雅俗共赏的曲子,逗着这院里的老人孩子们。她查看了屋前的花,开心地笑了,这春雨帮了她一个大忙。胖胖的邻居大婶儿招呼她:“小妹,把你那吉他抱出来弹一曲吧。”老人孩子也到院里来了,大爷乐呵呵地给孩子们分着糖果。谁家的巧媳妇儿又做了什么精致的点心,也拿到院里同大家分享。院里闹开了,炊烟升起来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