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喝彩征文]每个人都是半截的诗_1200字

[喝彩征文]每个人都是半截的诗_1200字

2017-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一次看《马男波杰克》的时候,就被这句话深深感触。这简直就像我迷茫岁月中的一缕微光,无声无息地温暖初心。从小我就是一个不接受新鲜事物的人。不喜欢干从没干过的事情,不喜欢去从没去过的地方,不肯尝试,总是把“以前”挂在嘴边,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适应环境。所以,每一次分班后的考试,我会不出意料地考砸,这也一直是我的苦恼之处。听别人说,初中与小学有很大不同,需要适应。而我,却恰好成了反例。当时的我像是遇到了一个坎,把我将初中生生隔开。每天的课程增加了好多,数学计算能力像是被施了咒,做一次,错一次。数学老师经常对全班说:“别以为小学成绩好就可以放松,初中后成绩变差的好学生多的是……”

  辛勤的蜜蜂永远没有时间悲哀。期中考试,我比她高两分。第三次考试,我比她高二十八分。我再也不用偷偷地流泪了,不用一个人安慰自己了。我不自卑了,我适应了环境,虽然比任何人都要慢,却比她们都灿烂。父亲说,我是一个很脆弱的人。是的,我不否认我很脆弱。但那又如何,照样还是熬得过挫折。我们都是半截的诗,每一个章节都需我们倾力编写。差一章一节一段一句话都不算圆满。不期待突如其来的好运,只希望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我已经是新的我了,干嘛还要留在旧的风景里?所有被千夫所指的困难,就是用来淘汰掉懦夫而已。很多悲伤最后都没发生。总不能因为没有掌声就放弃吧。如果真的没有,就为自己喝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你的人生中,会有人想要阻止你,拖慢你。别让他们得逞。不要停止奔跑,不要回顾来路,来路无可眷恋,值得期待的只有前方。

  我总觉得这话是说给我听的。那些个不被看好的夜晚是怎么熬过来的啊,每晚都泪如泉涌,每次回家的时候看着天,都觉得自己的未来一片黑暗。关键是我能对谁去倾诉?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恰好当时我班有个与我成绩不相上下的人,可谓是出尽了风头。我跟她在一起时,经常徒增烦恼:她似乎简直是完美:她会乐器,人缘好,又很会打字,总是很谦虚。我丝丝点点地流露出自卑来。谁懂得那个无奈又矛盾的青春呢?我宁愿一个人承受悲哀,也不愿让别人同情。第一次考试,我差她八分。哭到精疲力竭的时候,与同桌密倾诉,她隔着屏幕就大骂:“有梦就去追啊,难道是用来纪念的吗?她算什么啊,以前还不是你的手下败将?要不是你自甘堕落,她怎么可能这么风光啊!”她一直说话这么伤人。我看着屏幕,却笑起来。笑着笑着,眼睛就闪起了泪光。或许我该改变了。我一遍又一遍地做题,一遍又一遍地看书。依然自卑,却不再羡慕。她是她,我是我,也许她是完美,但我也有她所不能及之处。可能真如密所说,是因为太闲了才有时间伤感。

初一:巩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