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如何过的更有效率

如何过的更有效率

2016-12-23 来源:作文网整合

  如果我的大学四年重新来过

  在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时,看到这样一段话,记忆尤深,它是这样说的:“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我想大学时光也是一样,只有一次,也应该在回首之时问心无愧。在写这篇文章时,我一直反问自己,如果大学四年重新来过,你会做怎样的选择?

  我想在重新来过之前,总结一下我已经快要逝去的大学岁月,自己在这四年之中做了什么?我将从两个方面剖析,理论和实践。

  首先,理论方面。我想在理论方面最有力的证明便是成绩。小到每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到四六级以及职业资格考试,大到考研,我想我做的很不错,用英语来说就是bravo。大学四年,我不仅没有挂过一次科,而且大部分的成绩都是优秀;我在大二就考过了四六级,拿到了普通话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在考研这个转折点性的考试上,我超常发挥,英语:76、政治:78、专业课:244、总分:398分,我以初试第一名、复试第一名、总成绩第一名的优异表现考入东北师范大学比较教育研究所。

  其次,实践,实践便是校内外活动方面。在大一我加入学校的广播站,用声音为校园带来一抹色彩,同时我主持了广播站的台庆活动以及学院的迎新生晚会。另外,我积极参加校外活动,比如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的小学语文片段教学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在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辽宁省三等奖┈┈。 其实这样看来,我四年的大学生活很充实,也收获很多。但是在大学即将结束之时回望这四年,我觉得我可以做的更好。所以,如果大学可以重新来过,我将这样度过。

  第一,确定目标,直击靶心。在过去的四年看似丰富,但更多的是像一只无头苍蝇乱撞,直到大三下学期才确立考研的目标,所以因为准备时间有限,我根据自己的情况,报考了东北师范大学。诚然,东师是一个很好的学校,比起我本科的学校,已是天上地下。但是,经历了考研,我发现自己的潜力,我想只要增加准备的时间,我可以冲击一下更好的学校。

  所以,如果重来,我想在大二下确定目标,给自己两年的时间准备考研,冲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的最高学府。因为北师大的题相比其他院校来说更加灵活、开放而且更重视考生的思维能力和实际问题解决的能力。

  在准备考研期间,我不仅需要看考研的参考书目,还应该留意学科的前沿动态,不仅是死背课本内容,还应该有自己的思考。在英语和政治方面也要更加踏实和努力,因为北京判卷是全国最严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政治在大二下就报辅导班,跟随石磊老师等学习。英语也一样,提早报班,提早准备。

  Dear 自己

  第二,打好基础,给自己选择的机会。我会在大二下开始准备考研,就意味着在大二下学期之前的三个学期,我应该扎扎实实打好学科基础,拿下普通话证书和英语四六级证书,如果拿不下这些可能会在考研路上分心的;参与班级、学院、学校和校外的各种活动,收获这方面的经验。

  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在我们学校,一些学弟学妹们(已经处于大三下,距离考研只有半年时间)经常问我这样的问题:“学姐,我四级还没过,怎么办?”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遗憾,有些学校,尤其是985、211院校会要求四级证书,如果没有四级证书不具备复试资格。这时再想考好的学校,已经失去了选择的机会。

  第三,爱情、学业双丰收。如果你问我,大学里有没有什么遗憾,我想说,最大的遗憾就是在大学没有谈过一次恋爱。所以,如果重新来过,我会在大一和一个曾经喜欢我,而因为我每天忙着各种各样的事情被我拒绝的男生谈一场恋爱,也不至于轰轰烈烈,就是有这样一种经历就好。

  因为,我渐渐发现,大一的时候由于刚刚进入学校,需要一段的适应期,是大学中最清闲的日子,如果不抓住这样的好机会谈恋爱,相信我,你以后真的没有时间再想恋爱的事情了,尤其是如果你想考研的话。但是如果你要我选择,大学四年只能收获一个,爱情还是学业,那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学业。亲爱的女同胞们,如果真的没有遇到合适的爱情,把时间投入到学习中,你的收获也会让你满意。

  我想,如果大学可以重新来过,没有人会拒绝,谁不想更年轻?谁不想过的更好?但是,这是一个不可能事件。

  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把握当下的生活,争取在以后追忆时不留遗憾。然而生活的残酷就在于给每个年轻人的生活都或多或少的羁绊和不完美。也许,这就是青春,我们有遗憾、有失落,但是依旧勇敢、大步地向前走,我们总相信,只要足够努力,该来的总是会来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