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纸飞机_800字

[工匠精神]纸飞机_800字

2016-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时的我很调皮,常常会因做错事而被罚待在家里,这时我便会站在床边,一遍又一遍地折着纸飞机。折差了,便揉成一团,往楼下的小伙伴们砸去;折得好,便往上面写一行字或是画上两朵白云和一些植物。在我看来,这就是对纸飞机最好的装饰了。那些折好的飞机,都会被我掷向对面楼房的阳台上,在我心里的那个小世界里,那阳台便是我最向往的地方,而我便会想象是自己开着那台飞机,驶向那里。可每次都不能如愿,飞机总会被一阵风带走,最后落在地上,就像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坠入现实的低谷一般。每当这时,我便会再叠一架纸飞机,把它掷出去,直到到达那个我所向往的彼岸。

  顺手叠了个纸飞机,把它掷出去,让它载着童年,飞向心灵的那个彼岸。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不曾去回忆我的成长,直到当大片的杂草铺满我内心的那个陈旧的角落时,我才从一种莫名的惊恐中明白,时光不是棒棒糖,今天吃不下,包装起来,明天一样香甜。曾经的那些事,就好比手中的纸飞机那样,只有在飞离自己时才明白什么叫分别。

  后来,上学了,为了接送方便,我们搬了家。随着岁月的流逝和学业的日益繁重,我折纸飞机的时间被一点一点的挤出了时光的流儿。慢慢地,那段折纸飞机的日子被遗忘了,被遗漏在心灵深处的哪个角落。一次完成作业,我站起身来,看见窗外的那棵树上有着一架发黄的纸飞机。我走了过去,把它取了下来,打开一看,只见上面写着一行字,歪歪扭扭的,“长大后我要飞向成功。”……不知不觉,泪水浸湿了我的双眼,而透过这张纸,我看到了:一个男孩,正一遍又一遍地折着纸飞机,尝试着把它掷到对屋的阳台上……想着想着,我慌了,我不知道童年是何时离我远去的。终究没能得到答案,我无助地仰望天空,寻求着答案。“孩子,童年是美好的,可它不是永恒的,每个人都会与它分别,去拥抱自己的青春。或许,它只是个美好的回忆。”噢,只是一个美好的回忆。我仿佛明白了:我们应做的,不是为童年的逝去而惋惜,而是把童年珍藏好,留在心灵深处的那个角落,以后闲暇是慢慢回味、品尝。

初二:苏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