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时光流沙_1200字

时光流沙_1200字

2016-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如流沙,我想抓住它。让他停下他的步伐。

  想当年,那屈辱的宫刑夺去了他男子汉的尊严,却没有夺去他铮铮的铁骨。他忍住辛酸泪,咽入肚中化作笔上墨,数十年磨一剑,终铸成史家奇作《史记》。他在《报任安书》中说,他最希望的就是《史记》能够为后人所流传,绽放它的光芒。而他,好男儿司马迁,他的梦想实现了。如今的人们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翻阅这饱含血泪的《史记》啊!

  “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王昭君,你是怎样的一个奇女子?你可知世人无不惊叹你娇羞的外表之下那颗坚强的心,你可知琵琶曲中那首着名的《昭君出塞》就是为你所作。

高一:孙浩

  历史的车轮碾压着一切尘埃,时代的交替铸就一代辉煌的存在,对人来说,未曾停止的战争,未曾停止的还有梦想。古时的人崇尚长生不老之道,现在的人们盼望穿越时光之法,世代的变迁,星辰的变化,永远无法磨灭的是幻,亦是梦。

  再看,那卧薪尝胆的越王啊!夫差给了你怎样的凌辱你却将心中的怒火悄然汇聚,化作强大的精神力量,苦胆虽苦,可是你的心更苦,柴薪虽硬,可是你的志更硬。你顶住牛马之辱,一跃而起,破吴而归,成就了自己的千秋霸业。

  时光如沙,即便你想抓住他,他也会不会停下自己的步伐。时光如星,无论你想怎样逃,他始终伴你身旁如绿藤环绕。时光如幻,缘起缘灭终不得,伸手触碰却虚无。我抬头看着蔚蓝的天空,外面是无尽的星河,时光隧道是否存在,我妄想穿越未来回到过去,只为不改的初心,只为我心里不曾长大的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