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_800字

[工匠精神]_800字

2016-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树下,藏着一颗细腻的心。——题记

  大概过了三十分钟,我问:“老伯,你好了吗?”他只应了一声“嗯”,继续重复刚才的动作。大约又过了三十分钟我往老伯那边看,他在刷漆,他拿起刷子,把刷子放在油漆桶里,沾一沾油漆,把刷子拿出来,在早已做好的木箱上刷了又刷,并且,他每刷一次,就把那个木箱拿起来,借着灯光照一照。我实在看不耐烦了,起身来,向老伯挥一挥手,说:“老伯,你弄吧,我先回去了。”然后转身就走。

  大树下,那颗细腻的心永远保存在工匠心里。——后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傍晚,云霞衬映着落日,把半边天都染红了,衬托着渐深的暮色。夕阳的影子照在了一颗大树上,透过树的缝隙,在树底下撒下淡淡的余晖。吃过晚饭,我照常到家附近的老伯的小店去坐。那老伯是一个工匠,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膝下只有一个正在读书的儿子,他儿子也很少去店里看他,他总是一个人在店里工作,于是,我常常到他的店里去坐坐,她的店就在我家附近的一棵大榕树下。”老伯“我叫了他一声,他正在做木箱,头也不抬的”嗯“了一下。我坐在他旁边,看着他在大榕树下做木箱。他借着灯光一丝不苟的工作着,一会儿拿起螺丝钉,在这里钉一下,一会儿拿起扳手,在那里拧一下,一会儿拿起锤子,在这里敲一下,一会儿又拿起锯子,在那里锯一下……我不耐烦的说:“老伯,就是做一个木箱,不用这么认真。”老伯没抬头,也没说什么,我也就没再问了。不过看他做木箱看腻了罢,我就玩起了他的工具。

  这时,老伯放下刷子,拿起那个被油漆一遍又一遍刷过的木箱,笑了笑。我回过头,跑过去,望着那个木箱,在灯光下闪闪发亮。老伯开了口:“做我们这一行工作的,讲究细致即使是一个细节,我们也会认真去对待,并做好它,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用心去做一件事的人才能体会。”望着那个木箱,我沉思了许久。夜深了,我走在大道上。晚风,带着秋日的凉意拂来。我深思着老伯的话语,或许,每个工匠都是这样,他们都拥有一颗细腻的心,即使是一个小细节,他们也会认真去对待,他们的工作就是把有价值的事坚持下去。

初一:陈烨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