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有志者,事竟成_1500字

[工匠精神]有志者,事竟成_1500字

2016-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二十一世纪的年代,到处都是高楼林立,大厦入云,我们住在高大的居民楼里,站在阳台,便可以俯瞰整个小区。

  我们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真的要感谢建筑工人,是他们的不懈努力为我们盖起了一座座高楼,是他们的不懈努力,让我们住进了一间间漂亮的楼房。曾经的高楼只有五层,如今的高楼少则七层,多则十九层,建筑工人们不惜汗水和艰辛,日日夜夜的用一砖一瓦盖起了这些高楼,不畏严寒酷暑,风霜雨雪,在多少个太阳升起,又落下的时刻不停的用自己的双手盖着我们现在居住的高楼?

  我以前对建筑工人从来都是感到不屑的,他们灰头土脸,整天在砖瓦和泥土里摸爬滚打,有什么可以让人正眼相看的?但事实证明,我错了。他们虽然生在社会的最底层,虽然没有身份和地位,但他们的心灵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却是高贵的,这样的精神无人可以比拟,如果没有他们,即使你有再多的钱,你又怎能住得上宽敞的高楼?古代有一种职业叫做琢玉师,在现代这种职业叫做雕刻师,琢玉师就是把一块上等的美玉雕琢成各种各样的饰物,像宫廷里玲珑的如意,千金小姐和富家少爷脖子上佩戴的长命锁,都是出自琢玉师之手。

  琢玉师用他们的双手雕琢出了一个个完美到无可挑剔的饰物,在他们的骨子里,有着一种超于常人的毅力。一刀刀刻下去,哪里不好还需要修改,他们必须十分谨慎细心,一不小心弄错,一整块玉便会毁掉,所以,琢玉师这一职业一般很少有人能胜任。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精益求精,改了又改,直至做到完美的精神,那一个个精致的玉器才会问世,他们的名字才会名垂青史。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光是有建筑工人的毅力还不够,还要有琢玉师的细心和耐心。要想做成一件事,不可急于求成,能一举成功的事不叫大事,大事不能一蹶而就。

  建筑工人和琢玉师,这两个职业不管是在现代还是在古代,都没有什么社会地位,但就是这样的“小角色”,就因为他们的坚持不懈,精益求精,凭着一双手制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奇迹,他们的名字流芳百世,他们的名誉名垂青史。

  啊,那高贵的工匠精神,是你激励了我在成长的路上奋力奔跑,是你教会了我遇到困难和逆境不要轻易退缩,铁杵可以磨成针,水可以滴穿石头,只要我们坚持,这世上就没有做不成的事,因为,有志者,事竟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红顶白砖的高楼随处可见,再也没有低矮的平房和冒着黑烟的烟囱,我们看到的是一株株碧绿可爱的青草,还有振翅高飞的鸟儿。

  试想,假如你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你会坚持下去吗?也许有的人会说,我能;也许,有的人会说那么高的楼,要盖到猴年马月啊?但是,假如你是一个建筑工人,你不想去盖高楼,那别人怎么住的上高楼,你又怎么养家糊口,并不是想做的事就可以去做,而不想做的事就可以不做,如果你是建筑工人,那盖高楼就是你一生的责任和任务,你必须去完成它,不管楼有多高,不管是怎样恶劣的天气,都要坚持下去。

  历史上最着名的琢玉师陆子冈,一生雕琢了许多完美的玉器,但后来因为一个落款被朝廷判了死刑。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再上等珍贵的美玉如果没有高超的琢玉师也等于一块没有用的石头。

  我们不也像建筑工人和琢玉师吗,学业就是盖高楼,我们的每一次考试就是盖上去的见证,每一次升一年级,就是盖到了更高的一层,如果我们不认真对待这座高搂,那我们就得挂科,复读,永远也别想盖完这座楼,永远也别想考上心仪的大学,所以,我们所学的东西正是那稳固基础的一砖一瓦,少一块,楼就会倒塌。在学习的过程中必然是艰苦的,就像建筑工人,一年四季不停的盖着,直至把高楼盖起来,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不畏艰辛,坚持不懈,把属于我们的那栋高楼盖好,有朝一日,我们的高楼也会华丽的直耸云霄。

  把一件事学会很容易,但想学精实则很难,在成长的路上,我们要学习建筑工人的坚持不懈,不要一遇到逆境和困难就自暴自弃,而是迎难而上,不可放弃;学习琢玉师的细心和坚持以及他们的精益求精,即使学会了一样本领也不要沾沾自喜,而是要把它学到精炼,学到炉火纯青,要知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要想把一件事真正的坚持做下去,那里面的辛酸苦辣也许只有自己才知道,而旁人,是不会理解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努力过,付出过,坚持过,才会收获甜美的果实,只有认真细心,追求完美,才会创造奇迹,实现梦想。

初一:陈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