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叔叔于勒(续写)_1500字

我的叔叔于勒(续写)_1500字

2016-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船在海面上左右摇晃着,波浪拍打着海面,一层卷着一层,卷入那幽暗漆黑的海底。我的叔叔从他那个又腥又臭、斥满牡蛎气味的小角落里站起来,双腿或许是因为蹲的太久而有些轻微的发抖。他用那沾着脏水的手在衣服上擦拭了几下,便向船长走去。

  他看见于勒将船长唤到一旁,于勒穿着那肮脏的工作服半倚在控制室门口,眼睛半眯着,船长着毕恭毕敬地站在离他半米远的左侧。

  “先生,他向我打听了您的情况,想必他已经知道您就在这座船上了。”船长恭敬地回答着,一直微微低着头,又续说道:“可您不知道他当时听到您尊名的时候……嗨呀!您可不知道他当时的神情有多么鄙夷!”

  “怎么样?那个流氓是不是去打听我们了?我就知道,像他这样不安好心的人一定会想方设法地来啃食我们的家产,我们家绝对会被他啃食到几近……”母亲神情凶狠地说着,却被父亲突然打断。

  “于勒他有钱的很!船长都毕恭毕敬地叫他先生……嗨呀!这可怎么办才好。”父亲声音越来越小。母亲音调却一下提高八度:“你说什么?!于勒他发达了……哎呦!”父亲突然掐了她一把,示意她小声点。

  “我亲耳所听!”

  商量了好一会儿,他们向于勒走去。

  “无论你变成怎样,你还是我的亲弟弟啊!”父亲迟疑了一会儿,握住了他的手,却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母亲看这情形有些尴尬,便大声唤我;“诺瑟夫,快过来向你叔叔问好……嗨呀!你走的这些年,我们可不知道有多惦记着你呢!每周日我们都去海滩上散步,指不定你就在哪一艘船上呢!想不到还真在这遇见了你……”母亲话锋一转,小心翼翼地问道:“我听说,您现在发达了?那您怎么能在这种又脏又臭的小角落里干这种活儿呢?这不是不符您的身份吗?……”说着还神情鄙夷地看了一眼那些养在盆里的牡蛎。

  父亲还没说完便被于勒打断,于勒把手从父亲那儿抽出来,唤来船长给他们安排了新的贵宾房,并吩咐下去晚上该吃些什么。

  父亲脸上有些许的不悦,瞥了青年一眼,青年立马退到父亲身后,但眼神还是时不时瞟向于勒,就像在看一个巨大的金库。

初三:苏安魂

  我们一路无话,父亲一直双眼死盯着他,生怕他走过来,认出自己。

  父亲小声的鄙夷几句,脸上又浮现出不安的神情,双手紧紧地抓着栏杆。终于,他决定跟上去看一看。父亲嘱咐母亲看住那个与我姐姐在一起的青年:“小心点!可别被他发现了什么。”

  “怎样?他看见我这般模样,有没有……说些什么?”于勒开口问道,中间停顿了一小会,似想起了什么。且声音也不像之前给人售卖牡蛎时的那般讨好、卑微,反而有些岁月磨砺出的沧桑之感。

  躲在角落里偷听的父亲早已满手冷汗,心里有些欣喜,但更多的是害怕。他不敢再听下去,便立马回到了母亲身边。

  “别说了……停下!别说了。”父亲的怒气和紧张全都交织在脸上,扭曲着他的面容,看起来十分狼狈。

  母亲小心翼翼地询问着父亲:“你说的可是真的?你看他那个肮脏的样子……”

  他们声音逐渐小了起来,我已听得不太清晰,大约是在议论是于勒的身份。

  “是你吗?于勒,我的亲弟弟!”父亲还有些紧张,但语气中无不透露着欣喜。“菲利普?是我……你看我现在这身……或许还有些寒酸,嗯……”叔叔几度欲言又止,脸上露出难堪的表情。

  父亲又赶忙掐了她一下,却又问道:“您以后有什么打算?要不要回去我们的家乡,那儿过了这么些年,变化也不算很大,相信您一回去,全城人民都会欢迎您的……您还记得吧,小时候那个抱过你的马尔斯太太,还有那位在巷口……”

  “我的亲哥哥,许多年不见!”于勒与父亲重新寒暄起来。父亲见于勒主动与他搭话,心里自是欣喜的不得了,便将家里的人一一介绍了一遍,生怕于勒认不出来。“这位是?”于勒瞅见站在一旁的青年,父亲正想开口,青年便抢先一步开了口:“您就是他们所常提及的于勒吧!我是他们的上门女婿!”青年脸上的喜悦自不言说,手更是激动地不知放在哪儿,只好不自然地双手搭在一起。

  他们又客套了些什么,到了晚上,便在用餐后回到各自的房间歇息了。父亲还在小声的与母亲讨论着什么,只是我已听不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