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撒谎征文] 隐藏在谎言中的爱_1500字

[撒谎征文] 隐藏在谎言中的爱_1500字

2016-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乔住在芦苇地,顾名思义,这附近有许多芦苇,在白砖红瓦的大房子后面,那孤单的红砖房便是老乔的房子了。老乔十分的穷,家里的地又少,勉强让老乔夫妇吃饱,家里的积蓄也不多,去了医院一趟,钱都用完了。

  “叫你暮成如何?”老乔望着襁褓中的孩子说道。孩子也笑着看着老乔,芦苇地里传出阵阵笑声。

  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老乔夫妇发愁了,上学的钱可不一笔小数目,暮成看着父母,心中也不好受。

  “什么?”老乔瞪着暮成,“我们家的孩子学都上不起吗?”老乔妻子虽然听不见,当也知道大概,便让老乔消消气,老乔拿上外套就出门了,整整一个晚上没回来。

  暮成拿起馒头片,背上书包,冲去了家门,隐约听见老乔的叹气声。

  “知道了,爸爸。”

  下午有数学课,可暮成没有带书,于是中午便回家拿书。现在是丰收的时候,农民们在金黄的麦田里劳作,暮成走在乡间小路上,心想:父母也在田野中劳作吧。心中对老乔有些内疚。暮成回到熟悉的家里,突然,看到了一个小木盒子,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暮成打开了它,里只有两个东西:一条花布,似乎是用来包裹婴儿的;一张纸条,上面的字让暮成十分紧张,难道我是收养的?暮成把东西放回盒子,便离开了家。

  “我看到木盒里的东西了。”

  “不要装了。”暮成站了起来,“为什么骗我,为什么?”

  第二天早,暮成离开了芦苇地,微风轻轻吹动芦苇,芦苇地一片安静,只有几声鸟鸣与红砖房里的叹气声。暮成离他十八岁生日还有三个月。数年后,一位年轻的小伙来到芦苇地,他当过苦工,洗过碗,甚至打扫了厕所,打拼到如今终于有了稳定的收入,他的名字是暮成。他来到芦苇地,寻找以前的美好记忆,可以前的红砖房早以不见,只有杂草生长。他与芦苇地的居民谈起老乔夫妇时,才知道他们早以病逝,死于心脏病与高血压,而这两种病都是因悲伤引起的。他也知道了上学前的晚上,老乔是向左邻右舍借钱而整夜未归。暮成来到老乔夫妇的墓前,看到墓碑上刻着:子暮成。当年他应老乔的谎言而离开,而老乔夫妇到死依然当他为亲生儿子。暮成呆呆的看着,流下悔恨的泪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时针指向了十一点,一对夫妇走在路上,看起来四十多岁,眼中的泪水在灯光下十分显眼。老乔夫妇刚从医院里出来,得知老乔的妻子无法生育,所以才如此悲伤。一阵哭声划破深夜的寂静,老乔顺着声音望去,路边有一个襁褓中的婴儿,旁边有一张纸条,写道:请好心人收养。老乔又惊又喜,这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吧,老乔抱起了婴儿,“看他眼睛多么可爱。”老乔自言自语道。大晚上的,把孩子放这儿,说不定会冷死,不如带回家吧。于是老乔夫妇抱着孩子走上田回家的路。

  老乔坐在门口发呆,心满是焦虑,看着可爱的孩子,老乔心中平静了许多。叫你什么名字呢?老乔心想。老乔文化水平不高,想了许久。

  孩子一日一日的成长,当孩子学走路时,老乔静静的看着,因为老乔只有一条腿,当孩子“咿咿呀呀”说话时,老乔的妻子呆呆的笑,因为老乔的妻子听不见。但老乔夫妇依然给予他应有爱,让他健康成长。

  晚上,暮成看着父母,小声嘀咕道:“要不我不上学了吧。”

  第二天早,老乔回来了,似乎十分疲惫,黑眼圈十分重,淡淡的说了一句让暮成十分激动的话:“快点吃早饭,一会儿去上学。”并拿来了一个布书包。

  晚上放学,暮成好奇的问了一下昨天晚上的事,老乔说:“我认识学校的领导,是我朋友,昨天晚上让他把你弄进学校的,所以你要好好读书。”

  学校的生活十分充实,日子一天天过去,暮成已经十五岁了,性格变得十分要强,不再要老乔总来学校了,如果来了,便说是邻居家的老头,一直不和老乔说话,父子关系十分的僵。

  晚上,老乔夫妇准备了好菜招待暮成,暮成呆呆的看着,淡淡的说:“我不是你们亲生的吧。”老乔一愣,说:“是亲生的,突然问这个干嘛?”

  “什么?”

  “孩子……”老乔喊道。暮成冲进了房间,把门关上了,无论老乔如何敲打,门一直紧闭。

初一:易佳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