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梯田之行_1200字

梯田之行_120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回到梯田了,说来平淡无奇,但我确实没有想到。

  这一次去梯田是爸妈临时决定的,因为看到美景楼老板拍的照片,看到梯田被渲染上了金黄色,所以就匆匆忙忙地赶到了这里,风尘仆仆,回到客栈已经完全天黑了。我用了“回到”这个词,对于梯田,从坐上越野车看到它的第一眼开始,似乎生命就和它缠上了结,相互缠绕,回到客栈走出露台就像回到了老家,有一种很独特的感觉,说不上是归家感,算是一种相见恨晚的老朋友间的感觉吧。

  很难想象开发之前这里的生活是会有多艰难,记得上次载我们上山的司机说“我十七岁去了一趟桂林,在我们这里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回来以后整个寨子的人都追着我问。”当地人说,“十几年前我们这里还没开发,没有灯,喝的是山泉水,想出去买点东西啊,还得凌晨三四点起床,砍竹子下来点明,回来也是这样,要走上个一两天才能把东西买回来啊。”很难想象,在我们享受着现代生活的便捷时,别人的黑夜只有月亮、星星、火把带来的光明,还有一颗热爱土地的心。

  五点三十闹钟响了,拿好相机脚架轻轻地下了楼,星星还在,但天已经是微亮了,可以看得清人脸有种“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的感觉。秋天雾气重,在山腰的田头寨已经完全被雾气包围了,只露出一丁点的屋顶。起风了,那相对平静的雾海滚动起来,雾浪一个又一个地慢速翻滚着,犹如慢镜头中大海的汹涛。

  吃过早餐,整个梯田都笼上了一层光亮的金黄色,我们也就开始收拾行李离开了。

高二:蔡筱筱

  暑假去梯田是抱着一种“大概图片都是后期出来的吧”的心态,结果去到的时候发现没带脚架,肠子都悔青了。

  在学校啃了太久又干又硬的米饭,所以看到竹筒饭的时候真的超激动,一下子在学校抢饭、背书、写作业的压迫感都没了,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轻了许多,特别开心。吃完饭在露台那里聊天,旁边有个家庭在放孔明灯,可能是第一次放,也可能是第一次成功,所以她们特别兴奋,自己在旁边看她们的时候格外淡定,可能是我已经过了那个爱放孔明灯的年纪了,所以更期待的是看到满天的繁星,像小时候在家里看到的那些,整个天空从头顶延伸到四周,都是密密麻麻的星星,穿过无数光年来照亮我们,可惜我只看到了月亮孤孤单单地挂在那边山的斜上方,不自觉地想到了晏几道的“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半夜醒来,推开窗突然看到满天的繁星,心里激动着要哭出来,真的很久很久没见到过这样的夜空了。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一下子就回到了儿时的夏夜,构成极为简单,一把蒲扇,几只萤火虫,树荫,爷爷奶奶的故事,蝉叫,就编织了整个童年。

  这次天气比较好,相对于夏天时阳光冲破厚重的云射出一缕缕的光芒,秋天的只是慢慢地从山头探出半个身子,一点一点地填满山间里的阴,很快天就完全亮了起来。雾慢慢淡了,颜色变白,像是流动着的透明体,浮动着的轻纱迷雾轻轻笼罩着田头寨。原是浓厚得对面不见人影的晨雾,这时已经消退,变淡了。慢慢得势的阳光里,白蒙蒙的雾点子,一阵一阵地翻腾,飘散,好像沙沙有声。篱笆,土堆,墙头,都在雾气里显出模糊的形象。

  下山时又有人群陆陆续续地赶上山,神情里满是期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