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祖父记忆中的那把戒尺_650字

祖父记忆中的那把戒尺_650字

2016-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把戒尺,一份严厉;一把戒尺,一份忠告;一把戒尺,把你拉回了正轨。戒尺,不单单包含了老师对你的批评,更多的是更高的期望和一份严厉,使你重回正轨。戒尺,就这样走进了我的心……

  那次,外祖父正打算去人家的麦田里盗一些麦子,谁知,正好被同学看见了,同学立马便禀告了老师。老师抓住了外祖父,外祖父惊讶不已,愣愣的跟着老师回了他的办公室。

  外祖父还了麦子,说了道歉,得到原谅,便走了。回归的路上,他在思索,老师说的辛苦是什么意思。他便跑去问了老师,老师让他去种一次麦子,便可知那般辛苦。他试了,心中便有了答案。自那以后,外祖父便开始好好学习。虽然,上完了初中,外祖父便辍了学,但那份精神还在我们家族中流传。

五年级:李喻琦

  在外祖父上学那会儿,总是那么的调皮,总是不干正经事。但,自那件事之后,他便成为一个爱读书的孩子。

  回到办公室以后,老师从桌上拿起了那把戒尺,不由分说打向了外祖父的手心,问他是否知自己的过错,外祖父忍着痛意,开口道:“我不应该拿别人的麦子。”“还有呢!”外祖父低下头,不吱声。老师的眼眶渐渐红了,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这可是那户人家的辛苦之后的劳动成果。”外祖父抬起头,看到老师泣不成声样子,很难过:“老师,我知错了,我这就去还麦子,并亲自去和他们道歉。”说着,跑出了门外。老师看着那小小的身影,欣慰的点点头。

  他们那个时候,可能温饱都是问题,谁也想让自家人能多吃点饭。但正是那把戒尺,让外祖父懂得了辛苦的含义;正是那一声“啪”,让外祖父懂得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