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老师_1500字

我的老师_1500字

2016-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那个炎夏,那个小镇,那个只有初中文化的中年妇女,彻彻底底地让我对这句话深有感慨。

  这时一阵吆喝声吸引了我:“来来来,新鲜的打糕,蜂蜜花生的嘞!”闻声望去,那是一个穿着红围裙的大娘,她正分切着一块块白嫩嫩,沾着花生碎,外皮有些晶莹的打糕,带着白手套的双手挥着铲刀,几下的工夫,一盘整整齐齐的打糕便摆放在她旁边棕色的木桌上“择地不如撞地,就这儿了。”我一边给自己鼓气一边向她走过去。

  “您好…这糕多少钱呀”一个稚嫩的童音打断了她的“课堂”,“三块钱一盘哩”“太好啦,我正好有四块钱。”那个小男孩清澈地眸子放出了光,白胖的小手指着一盘说:“我要这盘行不?”“好好,来,再给你加点糖!”大娘似乎极喜爱孩子,小心翼翼地在男孩的那盘又淋了厚厚一层糖汁“谢谢大娘”。小男孩一边蹦跳着离开,一边向这边挥手致谢,可这一蹦便出了事,只见他身子一歪,脚似绊倒了什么似的,接着,整个人便摔了下去。“呀!”大娘和我闻声赶紧出摊看,那小男孩倒是并无大碍,只是可惜了那盘白白的打糕,一个个尽数散落在地上,眼看却是不能吃了,小男孩眼巴巴地看着,嘴一徶,眼泪便大粒大粒地向下落,大娘一看,着急了,还不等我回神便又端来了一盘热乎乎的打糕“娃娃别哭,来你吃这个吧。”大娘说着将新的打糕塞到男孩手里,“可是我钱不够了。”“不要钱,大娘送你的,你看,这个我也淋了糖汁儿呢!”水男孩眨了眨眼睛,破涕为笑,大娘也笑了,眼角的鱼尾纹,那一瞬间竟化为一丝温流填满了我的心……

  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记得道别时她亲手塞给我一盘打糕,说是我“拜师学艺”很是辛苦,而我留给她的最后一句话是“谢谢大娘!”

  就是这样一个乡下大娘,我欠她一声老师,她却教予了我毕生受益的“知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概是五年级的那个暑假吧,当时我正在一个小镇子里参加夏令营,小镇中大多都是纯朴的乡下人,我和同行的伙伴倒是很享受这种农家乐一般的活动,直到有一天清早,天还没放亮,教导员就挨个把我们叫醒,我自然不情愿地爬了起来,连早饭都来不及吃,估摸着六点钟左右吧,我们被带到了一条当地称为“早市”的小街。“今天你们的任务便是在这“早市”里学习,下午集合交流学习内容”。教导员简单交代了几句,便留下了一脸迷茫的我们,困意顿时散去了大半,在环顾四周,我不由得惊叹起来。只见这一条小街被挤得满满当当的,一个个小摊摆的整齐,卖早点的、卖菜的,人们熙熙攘攘,互相问候着,甚是热闹,可是漫无目的地转悠了一会儿,我便犯了难,这里大多都是乡下的买卖人,大概识字的都没有多少,在这里我能学什么,又跟谁学呢?

  “大娘…我…我想像您学习”生怕被拒绝的我短短的一句话都没说不利索“嗯?跟我学啥哩?我连初中都没念完。”大娘放下手中的活,有些疑惑地看着我“就…就学这个。……”被她这么一看,我更是不敢抬头“哦?哈哈,那来吧,这个我在行教娃娃没问题!”大娘爽快地笑着应了下来,从木桌地下抽出一个小竹凳示意我坐下,便开始了滔滔不觉得讲授”:“这打糕啊,要拿温水和面,千万别太凉,面死了口感就硬,用糯米…对了,你知道糯米是啥不?”“额……这个我还是知道的,”我应着,继续认真地听她的喋喋不休…时间一点点过去……

  后来大娘让我带着小男孩去街南的水池洗洗小花脸,好不容易处理完回到摊却正撞上大娘一张焦虑的脸,“姑娘!你来帮我看一下摊呗!刚刚有个主落下东西了我去追他去。”还没等我站稳,大娘有些臃肿的身子留下的只有背影了,不大一会儿,气喘吁吁地大娘回来了,她一手叉着腰,一手扶着额略带自豪地向我说道:”“终是叫我给追上了,要不他还不知道他落钱了呢!“多少钱?”“五块”“什么?只有五块!”我险些脱口而出,但我没有,因为在那一刹那,我在她眼低看到了坚持,一种勿以善小不为的坚持,那一刹那,这个乡下的妇女身上好似有什么在发光,微弱却坚毅感染着我……

  回去的路上,我猛地想起了什么,是啊,从始至终,我从未叫过她一声老师!甚至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我多么想当着她的面,郑重地向她鞠一躬喊一声“老师”。但我知道,哪怕没有这个机会,她在我心中也早已成为了一个令我尊重的师长……

初二:孙艺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