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_1500字
大概是五年级的那个暑假吧,当时我正在一个小镇子里参加夏令营,小镇中大多都是纯朴的乡下人,我和同行的伙伴倒是很享受这种农家乐一般的活动,直到有一天清早,天还没放亮,教导员就挨个把我们叫醒,我自然不情愿地爬了起来,连早饭都来不及吃,估摸着六点钟左右吧,我们被带到了一条当地称为“早市”的小街。“今天你们的任务便是在这“早市”里学习,下午集合交流学习内容”。教导员简单交代了几句,便留下了一脸迷茫的我们,困意顿时散去了大半,在环顾四周,我不由得惊叹起来。只见这一条小街被挤得满满当当的,一个个小摊摆的整齐,卖早点的、卖菜的,人们熙熙攘攘,互相问候着,甚是热闹,可是漫无目的地转悠了一会儿,我便犯了难,这里大多都是乡下的买卖人,大概识字的都没有多少,在这里我能学什么,又跟谁学呢?
“大娘…我…我想像您学习”生怕被拒绝的我短短的一句话都没说不利索“嗯?跟我学啥哩?我连初中都没念完。”大娘放下手中的活,有些疑惑地看着我“就…就学这个。……”被她这么一看,我更是不敢抬头“哦?哈哈,那来吧,这个我在行教娃娃没问题!”大娘爽快地笑着应了下来,从木桌地下抽出一个小竹凳示意我坐下,便开始了滔滔不觉得讲授”:“这打糕啊,要拿温水和面,千万别太凉,面死了口感就硬,用糯米…对了,你知道糯米是啥不?”“额……这个我还是知道的,”我应着,继续认真地听她的喋喋不休…时间一点点过去……
后来大娘让我带着小男孩去街南的水池洗洗小花脸,好不容易处理完回到摊却正撞上大娘一张焦虑的脸,“姑娘!你来帮我看一下摊呗!刚刚有个主落下东西了我去追他去。”还没等我站稳,大娘有些臃肿的身子留下的只有背影了,不大一会儿,气喘吁吁地大娘回来了,她一手叉着腰,一手扶着额略带自豪地向我说道:”“终是叫我给追上了,要不他还不知道他落钱了呢!“多少钱?”“五块”“什么?只有五块!”我险些脱口而出,但我没有,因为在那一刹那,我在她眼低看到了坚持,一种勿以善小不为的坚持,那一刹那,这个乡下的妇女身上好似有什么在发光,微弱却坚毅感染着我……
回去的路上,我猛地想起了什么,是啊,从始至终,我从未叫过她一声老师!甚至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我多么想当着她的面,郑重地向她鞠一躬喊一声“老师”。但我知道,哪怕没有这个机会,她在我心中也早已成为了一个令我尊重的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