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_1500字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那个炎夏,那个小镇,那个只有初中文化的中年妇女,彻彻底底地让我对这句话深有感慨。
这时一阵吆喝声吸引了我:“来来来,新鲜的打糕,蜂蜜花生的嘞!”闻声望去,那是一个穿着红围裙的大娘,她正分切着一块块白嫩嫩,沾着花生碎,外皮有些晶莹的打糕,带着白手套的双手挥着铲刀,几下的工夫,一盘整整齐齐的打糕便摆放在她旁边棕色的木桌上“择地不如撞地,就这儿了。”我一边给自己鼓气一边向她走过去。
“您好…这糕多少钱呀”一个稚嫩的童音打断了她的“课堂”,“三块钱一盘哩”“太好啦,我正好有四块钱。”那个小男孩清澈地眸子放出了光,白胖的小手指着一盘说:“我要这盘行不?”“好好,来,再给你加点糖!”大娘似乎极喜爱孩子,小心翼翼地在男孩的那盘又淋了厚厚一层糖汁“谢谢大娘”。小男孩一边蹦跳着离开,一边向这边挥手致谢,可这一蹦便出了事,只见他身子一歪,脚似绊倒了什么似的,接着,整个人便摔了下去。“呀!”大娘和我闻声赶紧出摊看,那小男孩倒是并无大碍,只是可惜了那盘白白的打糕,一个个尽数散落在地上,眼看却是不能吃了,小男孩眼巴巴地看着,嘴一徶,眼泪便大粒大粒地向下落,大娘一看,着急了,还不等我回神便又端来了一盘热乎乎的打糕“娃娃别哭,来你吃这个吧。”大娘说着将新的打糕塞到男孩手里,“可是我钱不够了。”“不要钱,大娘送你的,你看,这个我也淋了糖汁儿呢!”水男孩眨了眨眼睛,破涕为笑,大娘也笑了,眼角的鱼尾纹,那一瞬间竟化为一丝温流填满了我的心……
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记得道别时她亲手塞给我一盘打糕,说是我“拜师学艺”很是辛苦,而我留给她的最后一句话是“谢谢大娘!”
就是这样一个乡下大娘,我欠她一声老师,她却教予了我毕生受益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