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湖边的故事_800字

湖边的故事_8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随着人流漫步于湖边的小路,一位看起来富有的男子朝我走来,一手拿着崭新的手机,两根指头夹着短短一截烟,放在唇上猛地一吸,随即又从口中吹出,来来往往的人流中弥漫着烟的臭味,这股气味渐渐地换来了人们对他的鄙视。他走过了我的身边,猛地一下把我的肩膀撞了一下,好痛呀!但是,他却浑然不知,不知道向我道歉,只顾着手中的手机和大口地吸着烟。不久,烟已抽尽,他便一甩扔在自己的脚下,用那双皮革靴渐渐踩灭烟头上的火星,眼看着那根烟头上的火星被逐渐踩灭,不禁想到了那些处于社会底层的人们,被统治者无情地践踏,就如这根烟头,最后由于忍受不住世俗的肮脏与愚昧,放弃了发光的机会,逐渐黯淡,直至……不一会儿,他又从口袋抽出了一根崭新的香烟,看着那张面孔,我不禁害怕,害怕以后的大街小巷上都是这种人!那样的社会,会更加落后,更加黑暗!那股恶臭会更浓郁!

  此时的天逐渐被某种光辉所渲染,远处几缕亮光倒映在了湖边,投在了那对父子的背影上,我无言却听到了从未聆听过的声音。

初二:杜祖涛

  晚风配着斜阳落入了那座山后,在外散步的人们也陆续踏上了回家的旅途。我也随着人群离开,但当我走到湖边时,一个情景却引起了我的思考……

  正当我为那男子的行为所沉思时,一个走路晃晃悠悠的老人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他不断与来往的路人擦肩摩踵,貌似他的视力不好。我跟在老人的身后缓慢向前走,竟没注意老人正在径直走向路灯柱,就在老人离路灯柱的距离仅剩30厘米时,一只大手慌忙将老人拽了过来。只见此时的老人一脸茫然,浑然不知刚刚发生了什么,去寻觅那双大手的主人,原来是一位年轻的男子,应该是那老人的儿子。他把嘴贴近了老人的耳朵,大声的说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刚刚你知道有多危险吗!”此时的小伙子看似在教育老人,可他始终是微笑着面对着老人,那老人也同样以自己和蔼的微笑回应着他。老人的身上散发着芬芳,小伙子的背后发着光芒。

  啊!这社会终究舍不得人们之间的情,将这感情溶解入了湖水之中,化作一段没有文字的故事,成了我的记忆中难以抹去的一道风景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