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晚好,猫儿_800字

晚好,猫儿_8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说,猫儿,我怕黑怕冷。

  他说,猫儿,别对自己不温柔,我的心会痛。

  ……

  他一点点地去靠近猫的心,一点点地修补猫残破的心。

  夜深了,人静了。

  美好的容颜安详宁静,微弯的唇畔勾勒出一个温柔的弧度,墨色的眸中晕染开化不去的缱绻。

  少年一直住在海畔,未有人来过此处,他也不曾有过离开的念头。

  从木屋中走出,少年弯腰随手拾了一个小小的海螺,一曲离歌就此奏响。

  微勾嘴角,苦涩已悄然溢出。猫儿,别浪了,你的少年……还在候你归家。

  它从南方到了南方,又从南方回到了南方。这一路,几乎耗尽了它半生时光。

  屋中,仅有一位经岁月打磨褪愈发温润的青年。

  谁也看不清那盔甲之中,是否还有一颗跳动的心。

  猫儿,为何还不归家?

  唇角战栗不已,想给怀中猫儿一个归家的笑,却已疲到再弯不起唇。

  抱歉我的少年,我……回来晚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说,猫儿,别走,我只有你了。

  他说,猫儿,你不知道家怎么写,那我教你便是,要记清楚了,家的写法。

  和他聊过的人皆言他的清冷疏离,殊不知他在那只猫面前的温柔体贴。

  他和那只猫有过争执,有过泪水,也有过欢笑。

  遥远的海畔,白衣黑裤的少年持灯执卷而立,摇曳着的烛光映衬着从窗口而入微微泛着湿意的海风,悄然拂过少年额前细碎的短发。

  掺杂着腥湿气息的海风打散了少年的呢喃,再拼起时,依稀可闻“猫儿”二字。

  夜幕降临时,海畔总有一盏橘黄色的缓缓亮起,缓得那般从容淡定。

  孤寂的冷月从迷蒙的云层后渐渐行来,似回应着那一曲孤独。少年丢了海螺,抱膝就地坐于海畔,清秀的眉目间是散不去的悲凉。

  后来,那只猫回来了。

  它回到了海畔。海畔的小木屋仍旧等在原处,少年吹过的海螺被海水洗刷得发亮,被人轻放于窗台,只是少年不复。

  少年一点一点褪去了冰雪铠甲,为心披上一层隐形的盔甲。

  他无数次地从梦中惊醒,思绪飘回,只余落寞。

  再一次惊醒时,温热的触感近乎灼痛了胸膛,滚烫的珠子灼痛了眼眶,滑落微勾的唇畔。

  猫儿起身踮脚浅浅挪到他的颈窝,一若既往的毛皮失了几分色泽依旧舒适,舌尖轻舔去青年唇畔的泪珠。

初三:城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