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开学征文]南浔烟雨_700字

[开学征文]南浔烟雨_7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江南烟雨蒙蒙,轻掩着古老的石桥,温厚的石兽。这千年江流犹如时光般荏苒流淌,从初晨到迟暮,轻烟散尽细雨不绝。

  去南浔古镇就一定要去南西街,踩着青石板小路,去61号天空看看。石板铺满了狭道窄巷,湿漉漉的,并不平坦,但心情是愉悦的,买了一张江珊的CD《梦里水乡》,音像店里那台老式的收音机好像就是为这古镇而备的,一遍又一遍的循环往复,像缠绕的藤蔓扎根在梦里。

  推开旅馆的窗,红霞与穹空睥睨,流光与流水交融,渔火与渔舟做缀,而隔岸天色已入暮。深有“横渡炊烟暗,障川渔火明”之感,夕阳横亘在河面上,不时有窄窄的船身,来往于南浔悠长的河道间。木浆插入水中,轻轻拔动,溅起一朵朵、一层层的水花。南浔就该是这般沧桑,平和,而温柔的。

  凭窗而望,聆听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似乎可以想像得到《红楼梦》中的听雨轩上有一个模糊的身影,像黛玉一般多愁善感的又满腹才华的多情女子,在吟唱一段悲伤的古典乐曲。杜鹃还没有到达,这春心只得托付给绵绵夜雨。

高二:林立知

  南浔不缺烟雨,即使是在炎炎夏日也像蒙着一层水雾一般。人家房顶上的青瓦排列整齐,檐角轻巧地翘起。墙自然是白的,有似被烟熏过的痕迹,黑白交错,似水墨一般融入古镇的生命。浓淡均匀,恰到好处,不过墙角多出的几抹新绿,倒是惹眼。

  “看那青山荡漾在水上,看那晚霞吻着夕阳……”踱踱步子,是时候该走了。去东大街听听流水,看看夕阳。

  可一入夜又是一场雨落了下来。南浔的忧伤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丝丝缕缕的雨浸染在黑色瓦砾间,一叶轻舟入梦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